西班牙爆發森林野火 上千公頃土地燒毀、3消防員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西班牙4月,應是相對濕氣較重的春季時節,沒想到昨天(14)竟爆發森林野火,火勢到今天已燒毀約1000公頃土地,造成至少3名消防人員受傷,撤離約180位居民,而初步調查起火原因與農業廢棄物燃燒有關,助長火勢的則是異常高溫和乾燥天氣。

更多新聞: 這樣也爽?中國旅客「狂到日本景點排泄」 反遭小粉紅酸:自以為幽默

西班牙東南部的瓦倫西亞地區,14號夜晚森林冒出的熊熊火光相當驚人,烈火隨著大風不斷延燒,當局緊急派出多組消防人員灑水、鋸木,阻擋火勢。

西班牙爆發森林野火 上千公頃土地燒毀、3消防員傷
​​​​​​​​西班牙緊急服務部門指出,截至15號下午,大火燒燬約1000公頃土地,住在附近約180位居民已經先安全撤離,事發的森林位在人口不多的鄉間小鎮,不過距離熱鬧的度假勝地班尼多港僅約20公里。

瓦倫西亞自治區內政部長努涅斯:「上午開始的高溫加上當地大量植被,野火警戒級別已經提升到2級。」

西班牙爆發森林野火 上千公頃土地燒毀、3消防員傷
​​​​​​​​當局初步調查,野火起因是燃燒農業廢棄物,不過助長火勢的是異常的高溫,根據西班牙國家氣象局數據,火災前一天的週六,全國超過65處氣溫超過攝氏30度,炎熱又遇上極端乾燥,情勢危急。

事實上12號以來,西班牙多地比往常同期氣溫,高出約攝氏10度,看來夏季還沒到,高溫已經到,不禁令當地居民想起2022年的噩夢,當年約30萬公頃土地付之一炬。

更多新聞: 「我問天」成新加坡國歌?準總理黃循財自彈自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