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實營區」擬真設置捷運月台、車廂 強化官兵反斬首、城鎮戰能量
國軍強化城鎮作戰訓練量能。(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凱安、簡士峯、陳威余、SNG新北市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憲兵"堅實營區"改建啟用典禮,為強化反斬首與城鎮作戰能力,改造後的營區加入便利商店、銀行、KTV等建築物,同時增加捷運月台、車廂等實體模型,讓官兵在模擬情境中進行射擊訓練,專家分析台灣仍以海空作戰為主,城鎮作戰是為了防止第五縱隊與特種部隊的小規模滲透。

更多新聞: 《台灣向前行佮你講》深陷詐騙案疑雲?徐巧芯「哭神」切割大姑?傅崐萁輕撫頭髮安慰?

「3、2、1請剪綵。」


「堅實營區」擬真設置捷運月台、車廂 強化官兵反斬首、城鎮戰能量
蔡總統見證憲兵堅實營區改造啟用。(圖/民視新聞)



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陪同下,總統蔡英文親自見證改建過後的憲兵"堅實營區"正式啟用。

總統蔡英文:「堅實營區是憲兵戰力維持的重要基地,也是憲兵菁英部隊的駐地,剛剛我參觀了全新的宿舍區和休閒空間,各位弟兄姊妹所需要的休憩和訓練等設施,國防部都有完善的規劃。」


「堅實營區」擬真設置捷運月台、車廂 強化官兵反斬首、城鎮戰能量
國軍強化城鎮作戰訓練量能。(圖/民視新聞)

坐落在新北泰山的堅實營區,過去是憲兵202指揮部使用,但因為組織調整,加上建物老舊逐漸荒廢,2021年開始進行改造,加入便利商店、銀行、餐館、KTV等擬真建物,同時增加北捷月台、捷運車廂實體模型等空間,成為憲兵特種作戰訓練場,提供模擬情境進行射擊訓練,藉以強化反斬首、戍衛政經中樞能力。

炸彈破門、小隊持槍挺進,隨處可見銀行、連鎖超商和超市等招牌,中國對台威脅增加,"城鎮作戰"已是軍方訓練顯學,場地包括陸軍位於新竹與台南的南、北測城鎮戰鬥教練場,位於高雄的海軍多功能特種作戰訓練場,對提升部隊的城鎮作戰能量至為重要。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所謂的城鎮戰的訓練,是應對不同的滲透的作戰,比如敵方的第五縱隊,或者是特種部隊的小規模滲透,最重要的是國軍不斷的導入這樣的,一個實景的一個情境模式訓練,也包括救護單位也有各種場景的應用,這都是可以讓部隊更結合實際上的需求。」

國軍提升憲兵城鎮戰的作戰力,結合陸軍與陸戰隊,形成跨軍種保護首都的軍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藍白國會擴權上演毀憲亂政 柯建銘痛批:是在自掘墳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