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通過又濕又熱!林嘉愷曝「2縣市變天」雨彈來襲 1圖秒懂下週天氣
鋒面通過,多個縣市將迎來又濕又熱的天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春天到來,全台逐漸迎接溫暖天氣,今(15日)南部出現高溫特報,台南、高雄、屏東地區為黃色燈號;金門與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另外,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週四(18日)鋒面通過,2地區有短暫陣雨,外出請加強注意,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更多新聞: 玉山「4絕美奇景」一次看!鄭明典PO全景美照 網驚呼:好像時空隧道

林嘉愷表示,今日至週三(17日)鋒面在北部海面,雖然沒有直接影響,但大台北及東部偶有飄雨的狀況;週四(18日)鋒面通過,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但週五(19日)起天氣較穩定,各地大都晴到多雲,北部及東部午後有局部陣雨,氣溫方面則大都偏高;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鋒面通過又濕又熱!林嘉愷曝「2縣市變天」雨彈來襲 1圖秒懂下週天氣
春天變化大,氣象署提醒,未來一週在台灣北方海面,有鋒面逐漸生成或南北徘徊擺盪。(圖/翻攝「報天氣-中央氣象署」臉書)

春天天氣系統變化大,氣象署提醒,未來一週在台灣北方海面,有鋒面逐漸生成或南北徘徊擺盪,往南接近時會帶來短暫陣雨,也可能使午後陣雨發展較旺盛;而較往北離開時天氣又會好轉。目前資料顯示,這週北方海面的鋒面結構不是很紮實,帶來的降雨可能也較有限,整體來說影響的程度不算太大,多數時間是多雲到晴,北東偶有驟雨,各地山區、東北部留意午後陣雨,天氣偏悶熱,高溫普遍超過30度。     

鋒面通過又濕又熱!林嘉愷曝「2縣市變天」雨彈來襲 1圖秒懂下週天氣
氣象署針對台南、高雄、屏東發佈高溫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署」官網)

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日滯留鋒面前緣,環境風場為西南風,中部以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


更多新聞: 台灣人膽子好大?街頭「1奇景」中國旅客看傻…機車族笑了:放十個都沒人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