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留任衛福部長呼聲高? 薛瑞元2字回應了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新內閣名單陸續出爐,目前尚未公布衛福部長人選,現任衛福部長薛瑞元留任呼聲高。醫界近期也呼喊,要薛瑞元留任處理健保。對此,薛瑞元今(15)日表示「謝謝」,但至於是否接獲留任通知,僅說「沒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將留任賴清德新內閣? 薛瑞元回應了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日邀請衛福部長薛瑞元就「數位技術普及造成兒少性剝削案件增加之因應作為與現行政策檢討」進行專題報告,薛瑞元會前受訪被問到,怎麼看醫界希望薛瑞元留任,處理完健保再走?薛瑞元僅表示,「謝謝」;至於是否有接獲留任通知?薛瑞元則重複2次「沒有」。

而針對兒少修法一事,薛瑞元認為,現在立委在提的修法案子,多集中在刑度提高的問題,「關於這點我們是樂觀其成」,不過刑度要多高,是要整個刑罰體系裡罪責相當,要有個平衡,因此應由司法單位來審視比較好。

關於寶林案驗不出來,是否變成懸案?薛瑞元指出,這不會變成懸案,因為現在檢察官的調查結果還沒有出來,也就是現在侷限在單一地方、特定時間點及個別廚師。至於操作過程有哪些細節造成邦克列酸產生,現在還不清楚。未來若檢調調查結果出來,可協助衛福部判斷,未來的方向會更精準一點。

此外,針對兒科醫生招不滿一事,薛瑞元說,有推出兒童醫療照顧計畫,希望有所改變整個生態,讓年輕醫師對兒科領域可以產生更大的興趣。

更多新聞: 新政府人事消息滿天飛 卓榮泰:還沒談人選就出現很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