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卓榮泰接準閣揆「第一時間已通電話」 陳建仁曝談話內容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接任準閣揆,現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2)日表示,彼此是多年好友,平時也都有聯繫,他也在第一時間恭喜卓榮泰,並感謝卓榮泰願意為國家奉獻服務。陳建仁也說,歡迎卓榮泰參觀辦公室,他也會盡早搬出寓所,讓卓榮泰能早點入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何時公布完整內閣名單? 卓榮泰:最晚一定在「這時間」前完成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上午視察新竹縣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中興路-力行路段)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前幾天提及,陳建仁已與準院長卓榮泰通過電話,並已建立窗口協助交接,可以透露聊了些什麼嗎?目前交接狀況為何?

陳建仁表示,他和卓榮泰是多年的好朋友,平常都有些聯繫,當卓榮泰被宣布要來擔任下一任行政院長時,大家都很替他高興,也很慶幸國家有這麼好、有經驗的政治人物來擔任行政院長。

陳建仁指出,通電話時第一件事就是恭喜卓榮泰,並致上最高的謝意和敬意,感謝願意為國家奉獻服務,相當不容易;卓榮泰也對行政院業務相當熟悉,因為曾當過秘書長,但對新的發展、行政院新的政務項目,包括哪些法案、計畫、方案等,「我都會一一的來跟他說明」。

陳建仁透露,他也歡迎卓榮泰來參觀其辦公室,再看要怎麼安排,院長寓所他也盡早搬出來,讓卓榮泰能早點進駐。

「我們是多年好朋友」,陳建仁說,希望能有很密切的合作,來做好交接,繼續把福國利民的工作順利展開、推動,「我相信他的內閣一定會是行動AI內閣」,一定會是對國家很有貢獻、對人民能夠造福的一個內閣。

卓榮泰稍早也表示,他在準總統正式發表內閣後,第一時間有跟陳建仁通過電話,也對陳建仁一直以來帶領國家的努力辛苦表達感激;同時也希望陳建仁能有時間,讓他親自請益行政院工作經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政壇師傅」謝長廷要返台任司法院長? 卓榮泰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