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內閣名單未見鄭文燦 陳建仁:他有智慧、表現卓越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找來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並陸續公布內閣首長名單,但至今都沒有見到現任副閣揆鄭文燦的名字。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5)日表示,鄭文燦具有智慧,且認真、兢兢業業,表現卓越,相信賴清德跟卓榮泰會做最好的人事安排,「我們有無限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5新內閣名單出爐 賴清德喊話:以信心、用心面對國際與國內的挑戰

陳建仁今天到湖口視察,被問到,新內閣名單中目前沒有看到鄭文燦,會為智文燦抱屈?陳建仁先重申,學術研究是自己的最愛,520後會回到娘家一般的中研院繼續學術研究,這也是他最喜歡的。

陳建仁接著指出,這幾年感謝中央政府各部會努力,特別是鄭文燦一直相助相關政務推動,而且鄭文燦具有智慧,且認真、兢兢業業在做,表現相當傑出、卓越,各部會也相當不錯,因此執政成績有目共睹。

陳建仁強調,尊重賴清德跟卓榮泰對內閣人事的安排,相信他們一定會做最好安排,使整個內閣達到行政創新AI內閣,也會使國家越來越好,「我們有無限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史上任期最久教育部長將卸任 潘文忠曝下一步規劃:想回家陪太太、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