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曝釜山亞運手腕劇痛仍被安排出賽 謝淑薇:幸運現在有了說不的勇氣
謝淑薇回憶,16歲時手腕劇痛仍被安排出賽,自此她開始了長達9年的傷痛之旅,幸運的是現在擁有了說不的勇氣。(圖/擷取自謝淑薇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領軍出戰金恩盃,不過受到傷勢影響,她只有在對南韓時出賽,台灣隊最終收下1勝4敗,明年確定降回亞大區第二級。謝淑薇深夜在臉書回憶,自己第一次受傷是16歲代表台灣參加釜山亞運,當時她手腕劇痛,但教練堅持排她上場,自此她開始了長達9年的傷痛之旅,且無人聞問。她說,幸運的是「現在擁有了說不的勇氣」,好好保護自己,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排名0到世界第1只花10個月 謝淑薇9度登球后發聲了

台灣隊在金恩盃對決中國、南韓、印度、紐西蘭,苦吞4連敗,只在賽事最後一場擊敗大洋洲隊,明年確定降級。

因為傷勢只在對決南韓隊時出戰的謝淑薇在臉書寫下,還記得第一次受傷,是16歲的時候代表台灣參加亞運,當時單打排名全國第一,在前往釜山的隔天,出現手腕劇痛的情形,代表隊醫生建議打類固醇止痛上場比賽,她拒絕了。她說,當時的年紀太小,只知道這是個多用幾次在同一個部位不會有好事發生的事。

謝淑薇指出,「當時的教練因為我排名第一,不顧我已經無法發球,抽正拍的任何揮拍都會出現劇痛的情況下,堅持安排我上場」,也沒有給與可以棄權的選項,整個賽事都在劇痛中,完成一場場的比賽。謝淑薇回憶,那場團體賽四強之戰的單打比賽,在汗水與淚水每一分的煎熬中,拼到最後一分完成比賽。

「自釜山亞運,開始了長達九年的傷痛之旅」,謝淑薇說,那九年無人聞問,幸運的是「現在擁有了說不的勇氣」。謝淑薇表示,運動員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身體,好好保護自己,才能走更長遠的路,意外很多,但可以減少意外的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黎奧運跟誰搭?謝淑薇拋5人名單 喊話台灣選手「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