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排名0到世界第1只花10個月 謝淑薇9度登球后發聲了
謝淑薇和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拿下印地安泉網球賽女雙冠軍,謝淑薇今天也正式重返女雙球后。(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和比利時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拿下印地安泉網球賽女雙冠軍,謝淑薇的積分也在今(18)日正式超越梅騰絲,重返女雙球后。只花了10個月重返世界第一,謝淑薇稍早也發聲感謝每一位支持她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復出首戰逆轉勝詹家姊妹 謝淑薇嗨喊:用勝利宣布回歸賽場!

謝淑薇在印地安泉網球賽再次攜手梅騰絲奪下女雙冠軍,她的世界排名也在今天正式超越梅騰絲,重返女雙世界第一。

謝淑薇在臉書有感而發表示,去年5月的時候排名是零,10個月的時間,大滿貫女雙3座冠軍、混雙1座冠軍,第9次安抵世界第一,謝謝每一位支持她的人。

謝淑薇自2021年11月中打完WTA年終賽後就未再出賽,去年4月底才在馬德里公開賽回歸賽場,首輪逆轉擊敗「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但最後止步8強。不過,謝淑薇接著連奪法網、溫網女雙冠軍,今年澳網更是奪下女雙、混雙雙冠,如今已手握8座大滿貫金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淑薇「重返世界女雙球后」! 印地安泉網球賽摘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