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想喝手搖…各縣市「深夜名單」來了!內行1招秒查:很多店開24小時
台灣有著「手搖王國」封號,過去曾統計出,國人每年都會喝掉12億杯手搖飲。(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有著「手搖王國」封號,飲料店遍布大街小巷,種類與品項更是五花八門,過去曾統計出,國人每年都會喝掉12億杯手搖飲,已經到了不分早晚都想一杯的程度。就有網友表示,深夜時常常想喝手搖飲,但大多店家早已關門,令她十分苦惱;不過貼文一出,釣出許多人曝光深夜名單,更加碼1神招,「每次用都會發現新大陸!」

更多新聞: 快查信箱!Google突宣布「1服務」永久關閉…推出4年認了:幾乎沒人在用

原PO在Dcard發文,她經常在晚上時想喝現做的手搖飲,不過大部分店家過了10點就關門,只剩下傳統豆漿店有營業,販賣的飲品又不是她愛喝的。為了解決深夜喝不到飲料的困擾,她曾經嘗試提早購買,放到家中冰箱冷藏,「不過買好放到冰箱,半夜再喝又不太好喝了」,她唯有無奈求助網友,「有沒有手搖開到半夜的?」

半夜想喝手搖…各縣市「深夜名單」來了!內行1招秒查:很多店開24小時
原PO經常晚上想喝飲料,但大部分店家已關門,提前買又會影響新鮮度。(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釣出許多人曝光深夜名單,「我是高雄人,基本上舞茶風、玖月、搖滾鮮奶茶都是24小時的」、「新莊富國路清心是24小時」、「逢甲還算蠻多間的,福星路上的清心開很晚」、「白巷子某些分店的營業時間到蠻晚的,可以查查看你家附近有沒有」、「三重的Comebuy 開到12點 10點過後買過還可以加料」、「士林捷運站的老賴紅茶,之前上班半夜十二點出站都還開著,我都笑稱他是加班者的明燈」、「高雄很多24小時手搖飲料店」。

半夜想喝手搖…各縣市「深夜名單」來了!內行1招秒查:很多店開24小時
有內行指出,可透過外送平台看看周圍還在營業的店家。(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還有內行分享妙招,「你可以打開外送平台看看周圍有什麼飲料店還有營業,我每次半夜刷宵夜都會發現新大陸(原來什麼店什麼店開這麼晚啊)」、「打開外送平台選擇飲料類別,然後看哪一家離自己最近,就去那家買」、「打開外送平台,就可以知道附近哪些店家還沒關門了」、「其實你看外送平台,有蠻多飲料店都是24小時營業的」。

更多新聞: 鋒面通過又濕又熱!林嘉愷曝「2縣市變天」雨彈來襲 1圖秒懂下週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