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妹隔4年來台「秒衝這間店爆買」:不去後悔!台灣人傻眼:這是觀光景點?
台灣有許多知名觀光景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Chowyuuu」小紅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擁有數之不盡的美味小吃,也有超凡脫俗自然景觀,每年都吸引大量外國旅客造訪,像是台北101、故宮、士林夜市等,都是台北必去景點。不過,近期有香港女子隔4年來台觀光,剛落地就衝到北車附近的1家零售店大買特買,更稱是「台北必去的店」,令一票國人看了超困惑,直言「我沒想到這裡也能成為觀光景點」。

更多新聞: 半夜想喝手搖…各縣市「深夜名單」來了!內行1招秒查:很多店開24小時

原PO在小紅書發文表示,近期她相隔4年再度來台灣旅遊,不過第一個去的地方不是熱門景點,而是鄰近台北車站的零售店,更採購了大量生活用品,包括酸痛貼布、黑糖桂圓紅棗膏、玉米濃湯獨享杯、一堆卡片等,「學生時期的我,真的會買瘋」。不僅如此,她還領悟出一套逛街小撇步,入店先坐電梯到賣場3樓,接著開始往下逛,從彩妝、護膚品、到電子配件應有盡有,並稱來台北沒來這裡一定會後悔,「沒有人能空手而回」。

港妹隔4年來台「秒衝這間店」爆買:不去後悔!台灣人傻眼:這是觀光景點?
原PO隔4年來台觀光,剛落地就衝到北車附近的1家零售店大買特買。(圖/翻攝「Chowyuuu」小紅書)

原PO透露,10年前還是學生時來台灣玩,一入店就覺得非常好逛,當時還買了超多文具。雖然現在同類型的店很多,但該店所在位置方便,售價也很便宜,再加上是學生時期的回憶,成了她每次來台必去行程,笑說「很多時候本地人也不明白遊客的心態,正如我在香港也不會刻意吃燒味飯」,更表示過幾天還會再去補貨,「絕對推薦大家去看看!」

港妹隔4年來台「秒衝這間店」爆買:不去後悔!台灣人傻眼:這是觀光景點?
原PO稱是台北必去,「沒有人能空手而回」。(圖/翻攝「Chowyuuu」小紅書)

貼文曝光後,一票台灣人驚訝表示,「我也沒想像過成景點了」、「我嚇到了」、「好驚訝,原來對其他人來說是觀光景點!從小就把這當成巷口便利商店」、「幾百年沒進去,被介紹得好想去逛」,也有人指出,「台灣的大型文具店越來越少了,真的值得逛逛失血一番」、「我自己也覺得是個不分年齡的好商店」、「想去買專輯的,然後有要來南部的建議可以去夢時代和台南北門路的店」。

更多新聞: 快查信箱!Google突宣布「1服務」永久關閉…推出4年認了:幾乎沒人在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