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又淪老三!柯麥寮輔選失利 媒體人:被打回原形!
政治評論員 余莓莓:柯文哲被打回原形! (圖/民視 台灣向前行)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六場鄉鎮市長民代選舉4/13落幕,當中最令外界關注的就是藍綠白三腳督的麥寮鄉長選舉,最後由民進黨員許忠富勝選。由於選前柯文哲大動作下鄉Long Stay九天,但選舉結果,民眾黨的林宜豊得票卻比上次用無黨籍選,少了4成,藍營大酸柯文哲「義無反顧搶老三」。

政治評論員余莓莓今日在《台灣向前行》節目表示,民眾黨以往都是比較空戰型、都會型的政黨,支持者「小草」一大堆年輕人,在選舉的時候那種到處造勢的那種熱度,整個就轟上來了,可是選完之後你就打回原形了。這種在非常基層的選舉裡頭,你的基層組織,你的平常耕耘就要非常扎根,柯文哲你雲林認識幾個?除了張榮味還有誰?除了基層扎根不夠深,余莓莓還點出另一個問題就是「鬧內訌」,蔡壁如過去苦心追隨他二三十年,結果造勢海報沒有她、也不給上台,自己都鬧內訌怎麼可能會贏?

麥寮鄉長補選僅拿千票淪老三,柯文哲嘆:下鄉一周難改變,而Long stay麥寮輔選但得票數卻反下滑,柯文哲也表示,投票率低、選民結構不一樣,對此,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15)日表示,他不認同柯文哲所稱,本次是因投票率低而敗選,「柯文哲可能要學習一點,要耐得住寂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拉圭議長時隔5年訪台 蔡英文、賴清德將分別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