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土之王納達爾傷癒 將在巴塞隆納男網賽復出
納達爾巴塞隆納男網賽復出恐生涯最後一次參賽。(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楊淨報導

受傷的網球紅土之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台灣時間今天晚上,將在巴塞隆納網球賽,64強賽復出,37歲的納達爾在賽前記者會上表示,能在家鄉巴塞隆納網賽比賽,意義重大,也可能是他生涯最後一次打巴塞隆納網賽,他將會全力以赴。

更多新聞: 胡爾卡奇奪冠獎金現場直接轉帳! 艾斯特里網賽超阿沙力

雖然小蠻牛阿卡拉茲受傷,退出了巴塞隆納網球賽,不過,老蠻牛倒是確定會參賽,37歲的納達爾,近年來飽受傷勢困擾,今年1月澳網前熱身賽一度復出,但隨即又因傷退出澳網,還有其他大比賽,而台灣時間星期二的晚上,納達爾準備在巴塞隆納網球賽,64強賽亮相,重現紅土之王的風采,納達爾說:「我只能跟你說今天我自己的感覺,已經可以在明天上場比賽了,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能夠再打一次巴塞隆納網賽,對我意義重大在這裡我很成功,還有很多難忘的回憶。」


紅土之王納達爾傷癒 將在巴塞隆納男網賽復出
納達爾傷癒備戰巴塞隆納男網賽。(圖/翻攝SNTV畫面)


巴塞隆納網賽是蠻牛擅長的紅土球場,曾經拿過12個單打冠軍,和法網一樣,都是由他主宰的賽事,納達爾去年就說過,今年應該是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年,因此,最後一次參加家鄉重要比賽,意義重大,納達爾表示:「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但我現在的感覺就是,將會是我最後一次在這裡比賽,這是我現在的感覺只想好好享受。」

納達爾輝煌的網球生涯,拿過22座大賽金盃,僅次於當今球王喬科維奇,其中14座是法網冠軍,納達爾立下了難以超越的障礙,另外,他還有36個大師賽的冠軍,以及兩面奧運金牌。


更多新聞: 梅德韋傑夫甩拍怒飆裁判 蒙地卡羅大師賽連兩戰球場上大發雷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