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進口辣椒粉也出包 農藥超標逾11000公斤銷毀
韓國進口辣椒粉也出包 農藥超標逾11000公斤銷毀(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談駿豪 台北報導

中國蘇丹紅毒辣粉風波才剛告一段落,沒想到換韓國辣椒粉出包,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有5批韓國進口辣椒粉,被驗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在邊境遭退運或銷毀,另外西班牙和越南進口的辣椒粉也同樣出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衛生局再檢出「青椒辣椒粉」含蘇丹紅 業者移送司法機關調查

一包包寫著韓文的辣椒粉,遭到邊境擋下,沒想到繼中國進口辣椒粉,驗出蘇丹紅成分後,韓國來的辣椒粉也出包,被驗出含有不得檢出的農藥"克美素和二‧四地",且總重量超過11000公斤,通通得按照規定銷毀。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這次有五批次,自韓國輸入的辣椒粉,因為農藥殘留不合格,在邊境被判定,必須要做退運或銷毀。

這5批被驗出不合格的辣椒粉,都是由韓廣企業有限公司進口、韓國BIGFARMKOREA公司生產製造,先前蘇丹紅風波爆發期間,小磨坊就曾經,被驗出克美素殘留,遭到北市府開罰,如今這批韓國辣椒粉,不僅同樣被驗出,濃度最高來到2.03ppm,其中一款辣粉,還有農藥「二‧四地」殘留0.06ppm,好在毒物專家解釋,相較於蘇丹紅,這次的毒性低很多。


韓國進口辣椒粉也出包 農藥超標逾11000公斤銷毀
毒物專家顏宗海解釋 克美素的毒性低很多(圖/民視新聞)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病毒中心主任顏宗海說,克美素它是一種農藥,不過它的作用是滿特別的,它叫生長調節劑,它可以讓我們的小麥,就不要長太長太高,它算是低毒性的,然後也不會有致癌性,可是我們在動物實驗就注意到說,你大量給予的話,它影響到動物的一些器官的發育。

而除了韓國外,還有1批西班牙煙燻紅椒粉,和1批越南進口乾辣椒,也通通中標,農藥殘留超標,食藥署強調,目前進口的辣椒粉,都會採取最嚴格的100%逐批檢驗,並將蘇丹紅和農藥殘留,雙雙列為必驗項目,確保民眾食安。




韓國進口辣椒粉也出包 農藥超標逾11000公斤銷毀
韓國進口辣椒粉也出包 農藥超標逾11000公斤銷毀(圖/示意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見蘇丹紅辣椒粉邊境闖關! 食藥署攔截1萬公斤「全數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