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見蘇丹紅辣椒粉邊境闖關! 食藥署攔截1萬公斤「全數銷毀」
又見蘇丹紅辣椒粉邊境闖關,食藥署攔截1萬公斤「全數銷毀」。(圖/食藥署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食品藥物管理署今(26)日發布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資訊,驚見從中國輸入的2批合計1萬公斤的辣椒粉驗出蘇丹紅,全數皆銷毀。


更多新聞: 比熊剃毛秒變「實心粉紅豬」!雙腳站立「挺出超巨大肚」網笑:脫衣有肉

食藥署說明,位於嘉義縣民雄鄉的進口商「環球食品商行」,進口的中國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三號7ppb,合計3000公斤,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10款規定,案內不符合商品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另一批也是「環球食品商行」所進口的中國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三號5ppb,重量為7000公斤,同樣不符規定,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根據《中央社》報導,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這是執行精進作為後,首次進行直接銷毀,並將按規定,暫停不合格的辣椒粉製造廠輸入查驗申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士葆稱2次「馬習會」機率高 陳建仁:希望馬英九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