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時隔百年再辦奧運 希臘點燃聖火交棒法國展開傳遞之旅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2024巴黎奧運是法國時隔百年,再次舉辦奧運,而聖火點燃儀式,今天(16)依照傳統,在希臘的奧林匹亞舉行,首位法國火炬手是游泳女將馬娜杜,聖火預計5月8號抵達法國馬賽,繼續環法的聖火傳遞之旅。

更多新聞: 真校長兼農夫!「從無到有」撐起部落小學 超有愛行為讓台妞感動樂捐

專業演員扮演守火女祭司,依循古禮,來到奧林匹亞最古老的神廟、赫拉神廟遺跡前,點燃巴黎奧運聖火。

由於16號天空多雲,聖火不像傳統利用凹面鏡匯聚陽光點燃,而是使用備用火焰,拉開傳承序幕。

首位起跑的希臘運動員,右手傳承火焰,象徵生生不息,而左手領的橄欖枝,則代表和平,接著交棒首位法國火炬手、游泳女將瑪娜杜,展開聖火傳遞之旅。

法國時隔百年再辦奧運 希臘點燃聖火交棒法國展開傳遞之旅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我們所處的這個困難時期,戰爭和衝突頻傳,我們渴望能帶來希望的事物,今天(16日)點燃的奧運聖火,就是希望的象徵。」

聖火會先在希臘傳遞11天,於4月26號,抵達第一屆現代奧運會的舉辦地、雅典的帕那辛納克體育場,正式交接給巴黎奧會代表,隔天搭船前往法國馬賽,5月8號從馬賽開跑,行經法國64個地區,預計7月26號抵達巴黎塞納河畔,舉行奧運開幕典禮,也是法國時隔百年後再次舉辦的奧運會。

更多新聞: 股神巴菲特「簽名美鈔」拍賣創天價!飆漲「近2600倍」6位數價格售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