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校長兼農夫!「從無到有」撐起部落小學 超有愛行為讓台妞感動樂捐
旅遊型YouTuber小象,日前到太平洋西南部的熱帶小島萬那杜旅遊,還參訪了當地部落小學。(圖/翻攝「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人性本善是對人性的樂觀看法,但是對於他人的善良,可以付出到什麼程度,大多數的人可能都會有所保留,不過近日旅遊型YouTuber小象,日前走訪太平洋西南部的熱帶小島萬那杜,在島上自駕獨旅,隨興所至的她從網路搜尋到附近的部落小學,便決定前往一觀,沒想到竟意外得知,該小學的校長最初職業是個農夫,而且小學「從無到有」都是有他一手所見,校長超有愛的行為,也讓小象感佩不已,離開時還將身上的錢樂捐給學校。

更多新聞: 眾星雲集!賴銘偉揪「50藝人扮仙遶境」 基督徒郎祖筠也被神明欽點

真校長兼農夫!「從無到有」撐起部落小學 超有愛行為讓台妞感動樂捐
小象跟著校長參訪他所創立的小學,最後被校長無私奉獻感動,樂捐身上的100元美金給學校。(圖/翻攝「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旅遊型YouTuber小象,日前到太平洋西南部的熱帶小島萬那杜旅遊,決定開車自己旅遊的她,還在網路搜尋了路途中一處部落小學,但車子越開越偏僻,讓她疑惑是否走錯了地方,到了學校後,小象正巧碰上了校長,他告訴小象這裡是私人小學,他自2009年創辦,從最開始只有他的2個孩子當學生,到去年70個學生,至今已經有200個學生了,小象也在校園內參觀他們的校舍,雖然沒有電風扇,用防水布搭建而成的教室,還需要不時倒水,但知識方面卻沒少教,教室內掛著要教給學生的英文教材。
真校長兼農夫!「從無到有」撐起部落小學 超有愛行為讓台妞感動樂捐
校長對於小象的捐款表示感謝,還邀請以後小象要是結婚可以和老公一起來,小象也承諾會告訴大家當地有很好的學校。(圖/翻攝「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小象也補充,校長職業是農夫、也非當地人,最初是因太太一句「你有唸書你去蓋學校教他們」,便開始了建學校之路,被問到建校舍的花費時,小象才得知校長因本業是農夫,會在有空的時間販售農作物,收穫學費後再來建學校,學生的吃住也是校長包下,他培育學子們的無私奉獻,讓小象深受感動,離去之前更將身上的100元美金(約新台幣3252元),給予校長鼓勵他,校長一開始表示婉拒,但小象請他收下,並表示看到他對於學校的維持和付出,最後也承諾會讓大家知道,萬那杜有一所很棒的部落小學。


更多新聞: 中國親友看台灣7.2地震畫面 「被房屋質量震撼」嚇喊:搖成這樣也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