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親友看台灣7.2地震畫面 「被房屋質量震撼」嚇喊:搖成這樣也沒事
近期摩沙淺淺的親友,看到台灣發生7.2地震時的畫面後,被寶島的房屋質量嚇壞。(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於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有感,是921大地震發生以來,震級最高的地震,引發外界關注。近期嫁台中國人妻摩沙淺淺表示,地震發生後,家鄉的親友紛紛致電關心,在看到地震發生時的畫面後,他們都被台灣建築的耐震度震撼,嚇喊:「搖成這樣了也沒事!」。

更多新聞: 地震募資破億了!中配妻驚嘆台人愛做善事 揭在中國捐款只有這目的

近期摩沙淺淺透露,中國的親友得知台灣發生地震後,紛紛致電表示關心,而她也將各區地震時,房屋、大橋搖晃的影片分享給親友,讓他們看後直呼,光看影片,就能感受到當時天搖地動的感覺,覺得可怕之餘,也不禁讚嘆:「台灣的房子看起來很厲害!搖成這樣了也沒事!」。

中國親友看台灣7.2地震畫面 「被房屋質量震撼」喊:搖成這樣也沒事
摩沙淺淺的親友在看到地震發生時,中正橋劇烈搖晃的影片後被嚇壞,認為搖成這樣都沒事,簡直是太誇張了。(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表示,台灣經歷921大地震後,對於建築的基礎建設標準嚴格,所以如今的房屋結構堅固穩定,耐震程度高,讓民眾的性命和財產安全得到保障,展現了台灣在建築領域的領先地位。後來摩沙淺淺還透過就讀幼兒園兒子得知,小孩很小的時候,學校就有教導地震的應急措施和避難方法,這也難怪台灣人在面對地震時心理素質強,感嘆台灣的政府和民眾對於地震的防災安全意識高,讓住在寶島的她感覺很安心。
中國親友看台灣7.2地震畫面 「被房屋質量震撼」喊:搖成這樣也沒事
摩沙淺淺透過2歲的兒子得知,幼兒園老師會教導小朋友在面對地震時,應該如何應對,讓她感到震驚。(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更多新聞: 土耳其救援隊奔花蓮救災 「台灣人這舉動」讓他動容:是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