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第3波內閣人事 經濟部長郭智輝、數發部長黃彥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準閣揆卓榮泰今天(16日)上午公布第3波內閣名單,聚焦財經相關部會首長,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擔任,數發部長由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主任黃彥男接掌、國發會主委則由前IBM工商事業群總經理劉鏡清擔,工程會主委則是由前宜蘭縣長陳金德擔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內閣再公布? 蔡英文說溜嘴:下任外交部長林佳龍、未來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

準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我們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部長。」

新政府第三波內閣人事亮相,準閣揆卓榮泰領軍宣布6部會首長名單。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數位發展部長由中研院資安學者黃彥男出任、國發會主委由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接任、金管會主委則由政治大學保險系教授彭金隆出任、國科會主委由南台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出任,工程會主委由宜蘭前縣長陳金德接任。六位閣員有五個人屬於無黨籍,符合賴清德準總統民主大聯盟精神。

卓榮泰第3波內閣人事 經濟部長郭智輝、數發部長黃彥男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我也會要求郭部長發揮他在,能源產業專業,穩定供電,黃部長現任中研院資安中心執行長,具備有資安通信跟AI三項專長,強化防詐隱私保障。」

要求郭智輝部長,確保穩定供電。但好巧不巧前一天傍晚,台電先後有四部重要發電機組密集出現跳機,北台灣差一點大停電,也成了新任部長的一大考驗。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我們都知道受到地震影響,某些發電機組,目前還是要非常嚴謹面對,不僅是郭部長,我們所有行動創新內閣團員們,我們都會以穩定供電為第一要務。」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對五缺問題是感受很多啦,不過我因為今天才被發布當部長,可能在520之後在這之間,請教相關朋友或是學者,上任以後再來跟各位報告。」

卓榮泰第3波內閣人事 經濟部長郭智輝、數發部長黃彥男
​​​​​​​​新政府朝2050零轉型目標邁進。另外最大爭議,就是工程會主委由前宜蘭縣長陳金德擔任,在野黨質疑陳金德過往爭議,曾經遭到監察院彈劾,卓榮泰替陳金德緩頰。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他是受到申誡處分,申誡是在九項態樣當中,最輕微的一項,也不影響他續任任何公職的權利。」

工程會主委陳金德:「面對這些爭議申誡只是小事嗎,你怎麼看藍營批你是門神。」

面對喊話陳金德沒有回應。距離520上任只剩下一個多月,卓榮泰緊鑼密鼓徵詢,520前完成人事佈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火爆畫面曝!建國啤酒廠審議遇里長打斷發言 王世堅怒拍桌:我也在地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