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火爆畫面曝!建國啤酒廠審議遇里長打斷發言 王世堅怒拍桌:我也在地的啦!
王世堅與里長槓上。(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原訂變更為文化園區的北市「建國啤酒廠」有百年歷史,現在擬變更為北科大用地,內政部國土管理署今(16)日上午進行都市計畫審議,現場遭遇抗議。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在會議中直言「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但有1名里長不滿抗議,雙方現場直接吵起來,王世堅更是動怒拍桌嗆說「我也在地的啦!可惡!」、「你若要吵架,我等等外面互等,別跟我來這套」、「要吵架來外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慘!台股盤中重挫600點「失守2萬點」 宜蘭證券商還驚傳火警

王世堅發言時表示,歷史建物保存固然重要,大家也都尊重,但不能「無限上綱」,建國啤酒廠中歷史建物比例,跟要給台北科技大學合併土地來說不成比例,若照少部分抗議文資人士邏輯,那只要歷史建物周邊都動彈不得,城市也不用發展。

王世堅接著指出,台灣人有2件事不用政府擔心,第一喝酒、第二賭博,直言推廣啤酒文化很好,像是建國啤酒廠一街之隔過去,長安東路是啤酒一條街,要推動啤酒,那是酒促妹的責任,國家有更重要嚴肅的事情,有科技、學校、教育要發展,「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

不過王世堅發言途中,遭1名里長抗議打斷,王世堅忍不住要求安靜一點,該位里長怒嗆「你黑白講啦,不然要怎樣」,王世堅回嗆「沒你講話的道理啦」,雙方情緒激動,里長又嗆自己是在地的,王世堅怒拍桌:「我也在地的啦!可惡!」,現場人員趕緊勸里長別這樣,不然要把他請出去;王世堅又再飆「丟臉,學校最重要啦!懂個屁啊你!」。

王世堅接著說,北市不缺一棟6星級商場、百貨、飯店,但北市欠缺一所百年樹人好大學,台北科技大學造就人才無數,這時里長持續抗議,讓王世堅再次動怒,起身嗆說「你若要吵架,我等等外面互等,別跟我來這套」,「要吵架來外面」,怒批這位里長很丟臉,那麼多里長都同意,「就你一個講謊話」。

王世堅後續透過臉書表示,他認為「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更何況是世界排名前五百大的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這間國立大學在當時台北市都市規劃時,被政府徵收了大塊土地,現在將土地還給學校,繼續栽培莘莘學子是非常合理、正道且必須要做的事情!

他坦言,當然土地與建國啤酒廠總會牽涉到利益,部分人士假文資保護,實際上是為了其衍生的利益及政府補助,並說把土地還給國立大學,就是還給國家,完全沒有圖利的問題。土地還給北科大,更能造福世世代代有心向學、對科技工程等領域有興趣的學子及老師,最終受益的是全體台灣人民。

快新聞/火爆畫面曝!建國啤酒廠審議遇里長打斷發言 王世堅怒拍桌:我也在地的啦!
王世堅與里長互嗆,甚至怒拍桌。(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益世6300萬官司不妙! 聲請2法官迴避「確定被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