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年改案表決爭議韓國瑜宣布另期處理 柯建銘:將對瑕疵3案提復議
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立法院12日針對年改修改復議案表決,但藍委盧縣一遭踢爆人在中國卻有投票紀錄,綠營要求徹查清楚;韓國瑜今(16)日宣布,因為表決結果與事實不符,第一案將另期處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示,黨團將於今天程序委員會,對12日院會處理程序有瑕疵之3案提出復議,希望將列為本週五(19)院會的討論事項第1案,重新建立國會的程序正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盧縣一訪中卻爆「缺席代投」爭議 今出面喊冤:沒有授權!

韓國瑜今上午在立院院會表示,4月12日院會處理討論事項第一案表決結果,經查明是因現場幹事誤認委員,造成誤插盧縣一委員表決卡,由於表決結果與事實不符,第一案作宣告另期處理,至於誤差表決卡部分將予以行政處分。

韓國瑜指出,有關表決卡發放方式,是由會場幹事幫委員將表決卡片插入表決槽,並非由委員領取表決卡,因此不存在委員代領或冒領表決卡之事,是工作人員誤插表決卡所致。

韓國瑜說明,誤按或代按部分他將與各黨團總召協商後處理。韓國瑜也強調,有鑑於這次因會場幹事誤插表決卡引發之紛亂,爾後表決卡發放原則必須委員先完成簽到後並且人在會場,會場幹事才會予以發放,爾後任何委員沒有簽到是沒辦法領取到表決卡。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也在Threads發文指出,韓國瑜今日於院會,對於12日該次院會的爭議做出相關裁示;因此黨團將在本日的程序委員會提案,對12日當天處理程序有瑕疵之3案提出復議,列為本週五(19)院會的討論事項第一案,重新建立國會的程序正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縣一代投爭議 民進黨喊話韓國瑜徹查:調閱監視器馬上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