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被代投」反年改議案?李坤城酸:完美示範「不在籍作票」!
藍委盧縣一出訪中國,卻被爆代按表決器的爭議。(合成圖/翻攝自鍾佳濱、盧縣一臉書)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上週五(12日)因年金改革相關議案,立法院上演表決大戰,卻爆出「代投」爭議。國民黨立委盧縣一缺席院會,卻能投下反對票,激起民進黨團的不滿。對此,民進黨立委李坤城在《全國第一勇》節目中狠酸,國民黨完美地示範什麼叫「不在籍作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6人缺席藍委甲動失敗! 洪孟楷火大嘆:依黨紀處分


停砍公教年金復議案爆藍委「代投」! 李坤城:完美示範不在籍作票!
李坤城批上週院會出現的代投行為是「不在籍作票」。(圖/全國第一勇)


12日立法院院會上演停砍年金復議案表決大戰,藍綠黨團皆發動甲動,表決結果卻連3次平手,甚至動用院長韓國瑜裁。但在第一案表決時,人在中國的盧縣一卻能投下反對票,民進黨黨團也對此發聲,強調此舉在《刑法》上已構成偽造、冒用他人名義製作文書,要求立法院長韓國瑜徹查。李坤城解釋,在立院投票時都有一張投票卡,投票卡上都有各個立委的名字。議事人員根據立委入座狀況發投票卡,各個立委才能顯示「出席」、「贊成」、「反對」。「每個委員都只有自己的一張投票卡而已,一定有國民黨的立委,坐在盧縣一的位置上。」李坤城表示,就算因議事人員的疏忽誤發投票卡,也要去查出是誰按下了表決器,投票現場都有錄影,「一定查得出來。」

李坤城補充,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以前當立委時,曾批判國民黨立委代王金平投票的行為是「偽造文書」,為何現在卻不發一語?「投票結果會秀在螢幕上,就是一個電子紀錄。今天有人冒投,就是偽造文書」。李坤城直言,國民黨總召傅崐萁在投票前跑去民眾黨團開會,「就是叫他們等一下不要投票,他們就是跟著國民黨的意志在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盧縣一爆「缺席代投」爭議 公督盟譴責:各政黨應強烈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