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作票卸責議事人員? 綠營拿「寶可夢」嘲諷:我是誰
民進黨批藍在國會殿堂公然作票。(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上周五進行年改覆議案,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在中國,卻投下反對票,引發作票爭議,對此徐巧芯推給議事人員,稱是他們分不清委員長相,盧縣一現身強調自己不知情,也沒有授權,綠營則用"寶可夢"大開嘲諷,點名傅崐萁、韓國瑜和朱立倫必須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盧縣一爆「缺席代投」爭議 公督盟譴責:各政黨應強烈約束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開啟了國會作票的先例,我們(國民黨)黨團的總召傅崐萁,我們的立法院長韓國瑜,以及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你們不用出面道歉嗎。」

把砲口對準朱立倫、韓國瑜、傅崐萁三人,民進黨痛批國民黨公然在國會殿堂作票。


藍作票卸責議事人員? 綠營拿「寶可夢」嘲諷:我是誰
民進黨批藍在國會殿堂公然作票。(圖/民視新聞)



時間回到上週五立法院會,當時正在進行年改覆議案,藍營立委盧縣一明明人在中國,大螢幕卻顯示他投下反對票,事後徐巧芯甩鍋,稱是議事人員分不清委員長相,讓綠營大開嘲諷。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徐巧芯說)可能是現場的議事人員,看到載著口罩的丁學忠,就誤以為是盧縣一,徐巧芯委員講出了兩個重點,第一個重點就是議事人員,分不清丁學忠跟盧縣一長什麼樣,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看的一部卡通,大家看神奇寶貝我是誰,就會出現丁學忠,在徐巧芯她的眼裡,這兩個人長的一樣欸,盧縣一跟丁學忠長的一樣,基本上妳看那個雙眼皮就長得不太一樣了。」


藍作票卸責議事人員? 綠營拿「寶可夢」嘲諷:我是誰
民進黨批藍在國會殿堂公然作票。(圖/民視新聞)



立委(國)盧縣一:「仔細看了一下也沒有人長得跟我一樣,而且膚色的那個程度,我也是屬於2B級的,所以比較不可能,整件事情我是都不知道的,也沒有授權這件事,因為甲級動員收到的時候,我人在那邊也趕不上,所以不可能有授權的這件事情發生。」

盧縣一重申自己不知情,也沒授權投票,莫名成為事件主角實在冤枉。

立委(國)盧縣一:「(會不會覺得很冤枉),立委(國)盧縣一,(就是因為您出國),立委(國)盧縣一,(然後被波及到)這確實有一點感覺是,立委(國)盧縣一,為什麼一回國,立委(國)盧縣一,怎麼全國的人都要找我。」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盧縣一出現在投票的螢幕上面,投下了反對票,也才讓後來的副議長江啟臣,打破了議長副議長的中立,投下了關鍵的一票,變成48比47,盧縣一這一案不關鍵嗎,傅崐萁總召,你們當時說好的正副議長中立呢,如果沒有盧縣一這個事件,那就是47比46結束。」

先有冒名投票,導致正副議長違反中立投票,綠營砲轟,最終影響法案結果,可不是藍營一句"不知道"就能卸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縣一爆代投爭議 綠委爆他人在中國酸:親身示範不在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