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盧縣一爆代投爭議 綠委爆他人在中國酸:親身示範不在籍投票
藍委盧縣一被爆代按表決器的爭議。(合成圖/翻攝自鍾佳濱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立法院今(12)日召開院會,針對民進黨團提出「停砍軍公教年金」相關復議案上演表決大戰,藍綠動員卻連3次平手,最後出動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投票才驚險否決復議案。但藍委盧縣一被平面媒體踢爆「人不在國內」,卻在第一案被按了表決器。對此,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稍早踢爆,盧縣一人在中國參與大型聯歡活動,開酸他親自示範不在籍投票。

更多新聞: 汙辱柯主席?祭黨紀斬486!凍吳靜怡!吳崢嘆:國民黨”這方面”略勝民眾黨!

公督盟稍早表示,第一案表決時有「參與」投票的國民黨籍盧縣一委員,在相隔不到5分鐘的討論事項第2案、第3案都未再按表決器,這才發現他根本沒到場,而是被代按表決器,因此他們給與強烈譴責。

快新聞/盧縣一爆代投爭議 綠委爆他人在中國:親身示範不在籍投票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圖/鍾佳濱國會辦公室提供)

至於盧縣一到底人在哪?鍾佳濱稍早在臉書PO出一段1分49秒的影片爆料,盧縣一目前人在中國,參與桂台各民族歡度廣西三月三大聯歡活動。


快新聞/盧縣一爆代投爭議 綠委爆他人在中國:親身示範不在籍投票
鍾佳濱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鍾佳濱臉書)

鍾佳濱開酸,「不在籍投票長什麼樣?盧縣一親身示範,大家仔細看,本尊在中國『兩岸一家親』,台灣的表決還能代領代投?難怪國民黨心心念念要推動不在籍投票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顧立雄將成第7位文人部長 王定宇讚:難得一見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