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6人缺席藍委甲動失敗! 洪孟楷火大嘆:依黨紀處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圖/洪孟楷國會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立法院今(12)日召開院會,國民黨團最終靠著立法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的反對、8名白委沒投票的狀況下,才否決了民進黨團提出「停砍軍公教年金」相關復議案。針對6名藍委在「甲級動員」下缺席一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稍早回應,沒有全部出席就是甲動失敗,會依照規定處分。

更多新聞: 藍白國會改革法案21日排審大戰再上演?柯昌隔空互嗆

記者提問,林思銘、陳雪生、陳玉珍、陳菁徽、翁曉玲及原住民立委盧縣一共6人缺席表決,有請假嗎?是否黨紀處分?洪孟楷回應,民進黨、國民黨都有發甲動,今日兩黨出席率高達90%,沒100%出席,「我們的甲動就是失敗,這點我們自己也承認」。

快新聞/6藍委甲動投票不見了! 洪孟楷火大嘆「動員失敗」:黨紀處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針對甲級動員的開會通知。(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洪孟楷說,第11屆立法院個別委員,甲動沒有請假,也沒任何理由缺席,所以不存在所謂委員與黨團請假,因為發起甲動就不允許任何委員請假;至於個別委員沒到,就由他們負起責任,黨團有規定「甲動缺席,那就是依照黨團規定來做後續處分」。

洪孟楷強調,個別委員的投票與出席行為,就由他們負起相關責任,自己身為黨團幹部之一,就是貫徹黨團大會的共識,之前就已經講得很清楚,這一屆委員會甲動就是甲動,100%出席,有任何一次沒有全部的人出席,對黨團來講都不能算是成功。

洪孟楷重申,「但我們一定會展現最團結的態度,在每次需要團結一起表決的決議,我們絕對會團進團出,展現跟台灣主流民意站在一起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監視器爭議延燒 柯文哲回嗆:同費率蔣市府卻多90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