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國會改革法案21日排審大戰再上演?柯昌隔空互嗆
藍白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排審,綠營提出公聽會先行。(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包括藐視國會罪、立院調查聽證權等藍白國會改革法案,預計週四進司法委員會排審,但恐怕上演藍綠白大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先召開公聽會,等民進黨版本出爐再併案審查,否則將對排審法案提出復議。黃國昌則怒嗆找藉口拖延,與柯建銘再度隔空對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史瓦帝尼總理率團抵台 蔡英文明日上午接見

立委(國) 李彥秀:「要先開公聽會,是老柯的算計,利用這些策略來翻盤。」

砲口對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因為司法委員會週四排審,藍白提出的8項國會改革法案,但民進黨團呼籲先開公聽會,等綠營法案出爐,再併案審查,否則就要對相關法案提出復議反制。 

藍白國會改革法案21日排審大戰再上演?柯昌隔空互嗆
國民黨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21日將進司法委委員會排審。(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眾) 黃國昌:「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柯建銘就是在拖延,當初2016年的時候司法法制委員會,奇怪!那個時候柯建銘怎麼沒有站出來講,柯建銘是得了失憶症嗎?」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會改革當然我們以前有提出,2016年我們提出整套的,為什麼只有通過立委組織,其他的讓大家有疑慮嘛,他要了解這個整段歷史,他2016年他也在當立委吧。」

藍白國會改革法案21日排審大戰再上演?柯昌隔空互嗆
綠營提出公聽會先行,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痛批就是在拖延。(圖/民視新聞)

黃國昌再度槓上柯建銘,但攤開國民黨提出的內容,包括藐視國會罪、立法院調查權聽證會等,學者林志潔就質疑,一般民眾難以全面瞭解,這些不良的不當擴權,還可能加害人民和企業。例如有被調查需要,立法院都有權去函要求調閱企業或自然人各種文件,如果拒絕不但有行政罰,還要被處以藐視國會罪。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吳宗憲委員也打電話給我,他認為還是先公聽會,但是時間的問題,要五天前通知,他認為這樣程序假如不完備的話,他要改為專案報告,復議是最後手段。」

柯建銘還是強調以公聽會或專案報告先行,但藍白再度聯手開闢戰場,也讓綠營繃緊神經接招,預料週四將再上演三黨攻防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主峰會在首爾登場「傳台灣受邀」 中國外交部新發言人跳腳喊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