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救援隊奔花蓮救災 「台灣人這舉動」讓他動容:是真正的英雄
土耳其無人機救援隊近期來到花蓮太魯閣救災,在和台灣團隊合作的過程中,隊長Serhat(圖左)讚嘆台灣人才是真正的英雄。(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花蓮於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大樓傾斜倒塌、山崩等災情,為此,近期土耳其無人機救援隊來到太魯閣,運用他們的技術找出失聯者和救災。而土耳其藝人吳鳳,日前趁此機會訪問土耳其救援隊,對於此次救災的感受,其中隊長Serhat覺得,在協助台灣救援隊的過程中,他認為他們不是主角只是輔助,大讚真正的英雄是台灣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搜救隊馳援花蓮 總統府:由衷感謝

隊長Serhat表示,當他們收到台灣發展地震的消息後,就立即準備來到花蓮,到太魯閣協助台灣救援。Serhat指出,當地不時發生餘震,甚至還有土石流,讓搜救的工作難上加難,但他們願意接受這樣的風險,並搭配土耳其最優良的無人機技術,和台灣消防員及搜救團隊救災,減少眾人的生命危險。

土耳其救援隊奔花蓮救災 台人這舉動遭讚是「真正的英雄」:我們是輔助
Serhat表示,儘管太魯閣不時發生餘震和土石流,但他們願意承擔這樣的風險,協助台灣救災。(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Serhat透露,或許台灣曾經歷過921大地震,所以城市規劃很完整,建築和基礎設施都算穩固,減少了很多損失。儘管兩國合作時間不多,但Serhat充分感受到台灣人的人情味,及冒著生命危險做任務的敬業精神,且台灣搜救隊從不遲到,救災過程中都很順利,讓他讚嘆:「台灣搜救隊已經夠優秀了!我們不是主角,是輔助配合台灣,真正的英雄是台灣人!」。
土耳其救援隊奔花蓮救災 台人這舉動遭讚是「真正的英雄」:我們是輔助
Serhat讚歎,台灣的救援隊從不遲到,進行搜救工作時很敬業,不惜冒著生命危險做任務,讓他大讚台灣人才是真正的英雄。(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最終Serhat表示,很感謝土耳其發生地震時,台灣人對他們伸出援手,希望兩國未來不會發生任何一個災難,友誼會一直持續下去,相信以後有更多機會交流技術和合作。而其他隊員也陸續祝福台灣。能過早日恢復正常生活,來台灣幫忙是他們的榮幸。

更多新聞: 土國無人機隊挺進砂卡礑!空拍影像3D建模 災區最新地貌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