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多!攀登玉山注意 玉管處建議「行經落石區戴頭盔」
玉管處提醒登山客小心落石。(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張家維南投報導

花蓮強震之後,仍有餘震,玉山主峰線近日傳出零星落石災情,幸好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派員緊急搶修,主峰線仍可通行,但玉管處也建議攀登玉山的民眾,到了落石區,最好能戴上頭盔確保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拿大媒體稱讚台灣對抗天災韌性 旅美教授:哪個國家做得到呢?


餘震多!攀登玉山注意 玉管處建議「行經落石區戴頭盔」
玉管處加固登山步道。(翻攝畫面)


玉山國家公園排雲管理站的工作人員正在努力趕工加固登山步道,經過花蓮地震之後必須確保登山客通行無虞。花蓮強震之後再加上餘震,玉山主峰線傳出零星落石災情,還好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緊急派員搶修,主峰線仍可通行,但是玉管處建議攀登玉山的民眾,最好能戴上頭盔確保安全。


餘震多!攀登玉山注意 玉管處建議「行經落石區戴頭盔」
玉管處提醒登山客小心落石。(圖/翻攝畫面)


玉管處說,前幾天園區保育巡查員前往玉山主峰執行步道安全以及設施巡查工作,發現步道沿線新增多處落石區,而且風口路段部分的手攀輔助鐵鍊遭到落石擊斷於是進行搶修,目前通行無虞但後續餘震以及天候影響,恐怕導致土石鬆軟,提醒登山客攀登玉山仍然要步步為營。

更多新聞: 粉紅花旗木盛開「南國花都」插畫地圖帶您遊賞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