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執政黨推親俄法案爆全武行 喬治亞議員慘遭「超派鐵拳」打臉
姆迪納拉澤(左)遭埃利薩什維利(右)揮拳相向。(圖/翻攝自@officejjsmart社群平台X)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喬治亞國會週一(15日)討論極具爭議的親俄代理人法案時,執政的「喬治亞之夢黨」(Georgian Dream)力主推行,並派出議員上台發表談話,但卻突遭持反對意見的議員衝上台毆打,場面頓時陷入混亂,瞬間爆發全武行,相當驚悚。

更多新聞: 軍事基地被炸出大洞 以色列嗆伊朗將報復

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News)15日報導,喬治亞國會15日商討具有俄羅斯總統普丁色彩的「代理人法案」,而從畫面可以看到,45歲執政黨議員姆迪納拉澤(Mamuka Mdinaradze)在議事廳發表談話時,被身兼公民黨(Citizens Party)領袖的46歲反對黨議員埃利薩什維利(Aleko Elisashvili)揮拳毆打臉部。

據報導,姆迪納拉澤是這項法案的推動者,遭到施暴後,其他幾名議員隨即蜂擁而上加入混戰,隨後姆迪納拉澤便被推倒在地;不過,場外反對此法案的陳抗者則士氣大振,在議會大樓外歡呼迎接埃利薩什維利。

報導提到,據上週所提交的「代理人法案」內容載明,倘若媒體或非商業組織有2成以上的資金來自外國,則應登記為受到外國勢力影響;這項法案在喬治亞國內頗具爭議,甚至被各國批評,是從俄國引進的「普丁式」法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雪梨近郊「主教佈道遇刺」 當地警方定調恐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