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雪梨教堂禮拜儀式行凶 15歲少年砍主教驚悚直播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上週六(13日)才發生商場砍人事件,奪走6條人命;昨天(15日)又發生教堂行刺案,在舉行禮拜儀式的當下,主教在祭壇上遭15歲少年持刀砍傷,少年當場被制伏,但行兇過程全透過網路直播出去。事件引發民眾氣憤難平,數百人前往抗議,還有人跟警方爆發衝突,要求交出嫌犯。

更多新聞: 法國也有家鄉味?「簡體台灣雞排」要價300塊 台情侶試吃後這麼說

現場一片驚慌,嫌犯被壓制在地,影片中疑似嫌犯的聲音,激動用阿拉伯語跟人對話。

聲音來源:嫌犯vs.目擊者:「若非他們侮辱我的先知我就不會來,若他不碰我的宗教我就不會來,但他碰了什麼宗教?什麼宗教?」

恐攻!雪梨教堂砍人案奪6命 15歲少年砍主教竟直播

澳洲雪梨13日才發生商場砍人案造成6死12傷,想不到短短兩天再度上演,而且是涉及宗教動機的恐怖攻擊,這次地點在雪梨西郊韋克力的一座亞述東正教堂,事發當下正在直播禮拜,15歲少年直接上前持刀砍傷主教和另一名教士,現場尖叫四起,驚悚畫面還透過網路全球放送。


警方飛車趕到,兇嫌已被制伏,過程中有另外兩人被刺傷,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主教和教士則入院手術。警方定調恐怖事件。

新南威爾斯警察局長韋帛:「判斷此為恐怖事件的原因,是該人的行為,我們認為案情若干要素,符合宗教動機極端主義。」

恐攻!雪梨教堂砍人案奪6命 15歲少年砍主教竟直播

數百名憤怒的民眾聽說事件,當下包圍教堂,還跟鎮暴警爆發衝突、丟砸警車,要求交出嫌犯。警方一度被迫把人拘留在教堂內,還有警察受傷送醫。


新南威爾斯警方霍蘭德:「幾座房屋被破壞他們闖進屋子,去拿武器丟向警察。」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閔斯:「我要非常非常明確地說,澳洲不容許私刑它不存在。」

日前商場行刺案傷痛尚未撫平,雪梨歌劇院剛投影黑絲帶哀悼,現在又發生慘事,人心惶惶。

更多新聞: 金融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失主急分獎金…結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