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星雲集!賴銘偉揪「50藝人扮仙遶境」 基督徒郎祖筠也被神明欽點
斜槓任職大溪鳳山寺廣澤宮宮主的歌手賴銘偉,日前舉辦「甲辰年神遊春巡」活動,其中基督徒的郎祖筠也被王母娘娘欽點扮仙。(圖/翻攝「賴銘偉」FB)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知名歌手賴銘偉有「搖滾宮主」的稱號,這是因為除了擁有歌手、演員的身分,他本身也斜槓大溪鳳山寺廣澤宮宮主,而他也善用自己的演藝身分,過去曾舉辦真人扮仙活動的他,也再度舉辦「甲辰年神遊春巡」活動,還邀請50位藝人「真人扮仙遶境」,而這些藝人所扮演的神明,都是神明親自選的,需要擲筊確認,值得一提的是身為基督徒的郎祖筠(郎姐),也被王母娘娘欽點,希望她能在活動中扮演祂,讓郎姐得知消息時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李多慧深情甜唱〈想見你〉!大秀中文「辣露香肩」寵粉 網激喊:耳朵懷孕了


眾星雲集!賴銘偉揪「50藝人扮仙遶境」 基督徒郎祖筠也被神明欽點
身為基督徒的郎祖筠(郎姐),也被王母娘娘欽點,希望她能在活動中扮演祂,讓郎姐得知消息時相當驚訝。(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知名歌手賴銘偉斜槓任職大溪鳳山寺廣澤宮宮主,日前舉辦「甲辰年神遊春巡」活動,揪群星「真人扮仙遶境」,時常參與廟會活動的YouTuber蔡淘貴,也在活動當日到群星準備的後台,訪問大家飾演神明的感想,也在這個過程中,得知本身是基督徒的郎祖筠(郎姐),其實當時只是和大家去吃飯,沒想到不拿香拜拜的她,被賴銘偉要求擲筊,這一個動作就被告知,「王母娘娘希望妳能在活動中扮演祂」,聽到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她驚呼:「祂知道我是基督徒吧?」似是感到相當驚訝,還不斷確認這個訊息。


眾星雲集!賴銘偉揪「50藝人扮仙遶境」 基督徒郎祖筠也被神明欽點
賴銘偉連續3年舉辦活動,希望民眾能對於廟宇活動有所改觀。(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不過郎姐自認對於宗教看法較寬且尊重,也認為身為演員,「這一輩子別的演員都沒機會做這件事」,所以她對於能扮演王母娘娘,感到非常的難得。兼具多重身分的賴銘偉表示,此活動已經連續舉辦三年,除了可以看到群星以自身專長來回饋神明保佑,也能看到民眾置香案接駕,共襄盛舉的態度是很少見的,覺得藉由舉辦活動,希望能讓人們對與廟宇活動和文化漸漸改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孫藝真甜用中文打招呼! 親曝今晚就吃小籠包、最想去「這些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