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轎車未禮讓! 暴怒男「怒推YouBike」釀擦撞轎車
自小客車未停讓行人,造成自行車與自小客車車底發生碰撞(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管琯、曾宸洛 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日前有自行車騎士,牽著YouBike過斑馬線,突然竄出一台轎車,發生小擦撞,有人認為轎車本來就要禮讓行人,不過仔細看看畫面,碰撞前幾秒,牽單車的男子疑似把車加速往前推才造成擦撞。對此警方回應,轎車未禮讓可依法開罰,至於牽單車男子是否是刻意釀成擦撞,則要看駕駛有無提告毀損。

更多新聞: 不用兩段式左轉+沒禁行機車!他實測菲律賓交通設施 網諷:台灣真的是「先禁」國家

一名男子牽著腳踏車準備過馬路,走到對向街道,和一輛黑色轎車撞上,驚險畫面曝光。民視記者李管琯:「當時這名男子,牽著共享單車要過馬路時,疑似不滿行經的轎車,沒有減速禮讓,於是他趁著轎車,經過斑馬線時,將自行車加速往前推,擦撞到汽車車身。」


不滿轎車未禮讓! 暴怒男「怒推YouBike」釀擦撞轎車
男子疑似不滿轎車未禮讓,將YouBike往前推釀擦撞轎車(圖/民視新聞)

拍攝者:「水哦。」事發地就在新北中和廣福路84巷巷口,雙方擦撞後,發出巨大聲響,還能從影片中聽到拍攝者在事發後讚聲,而雙方擦撞後,轎車隨後直行離去,也未停下報案。民眾:「你明明有看到車,單車又故意加速這樣,其實應該要互相禮讓,不是說我腳踏車,或我人就是最大。」民眾:「斑馬線是人行優先,汽車看到白線,一定要停住,不但沒有停住還往前衝。」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認為汽車本來就應該禮讓行人,也有人認為不是行人就最大,過馬路前停看聽,也是保護自己!


不滿轎車未禮讓! 暴怒男「怒推YouBike」釀擦撞轎車
新北中和廣福路84巷巷口,共享單車跟轎車發生擦撞(圖/民視新聞)


中和派出所長陳則佑:「自小客車未停讓行人,造成自行車與自小客車車底,發生碰撞,經查本分局,尚未接獲本案報案,亦無民眾檢舉交通違規。」轎車未禮讓行人可處6千元罰鍰,不過疑似惡意將自行車往前推去撞車的行人,若造成共享單車損壞,也得賠!YouBike行銷經理林苑毓:「如果說我們的自行車,是因為民眾惡意的違規來使用,而造成我們車輛的毀損,公司當然會依照,車輛受損的程度,來跟民眾求償。」轎車與行人都有錯,幸好這次事故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否則就不只是罰6千元這麼簡單。


更多新聞: 沒紅綠燈!小四生斑馬線奔跑過馬路 遭對向車撞到骨折、多處擦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