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偵破首起「入金機」洗錢案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案1百萬交保
入金機(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劉毓琦、陳奎宏、趙永博 台北-花蓮報導

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涉及洗錢案件!刑事局調查發現,李振瑋涉嫌開立公司,和詐騙集團合作,先跟保全公司租用〝入金機〞,再把贓款存入特定帳戶,就可以避開銀行端的查核,而這些詐騙的款項,再轉成虛擬貨幣,警方初估,不法金流超過八千萬元,而這也是首次破獲利用〝入金機〞洗錢的案件。

更多新聞: 涉嫌為詐團洗錢 花蓮市代會主席100萬交保

大批刑警會同特勤人員,拿著器具,來到洗錢嫌犯的住處攻堅,警方進屋後,赫然在屋內發現一台〝入金機〞,就是這台黑色機器,宛如行動ATM,不用跑銀行,就可以把錢存進去。


刑事局偵破首起「入金機」洗錢案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案1百萬交保
警方兵分多路搜索(圖/民視新聞)


刑事局日前接獲情資,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涉入洗錢案件,兵分多路,到主席住處跟公司搜索,還查出幫他洗錢的共犯張姓男子,他們租來入金機,就放在住家,藉此躲避銀行查核。

刑事局二大隊副大隊長黃維和:「客戶跟保全公司簽約租用(入金機),類似存款用的ATM,當客戶把這些錢存入這些入金機以後,那保全公司就會將這些款項,匯入這些特定的金融帳戶裡面。」

刑事局二大三隊偵查員翁翌傑:「這一台的機型的話,它是可以存8000張,就是可以存到800萬。」

警方查出,主席李振瑋將詐欺得來的款項,交給張姓嫌犯,存進入金機,再存進公司帳戶,接著再把帳戶內的款項,換成虛擬貨幣,初步估計,不法金流超過8000萬元,這也是警方首度破獲,利用入金機洗錢的案件。

刑事局二大隊副大隊長黃維和:「李姓嫌犯以人頭公司設立銀行帳戶,接受詐欺集團以假投資等名義,詐騙被害人層層匯入款項,並交由張姓嫌犯轉為虛擬貨幣,打入境外錢包,藉以製造金融斷點以逃避警方追查。」


刑事局偵破首起「入金機」洗錢案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案1百萬交保
警方將嫌犯移送法辦(圖/民視新聞)


警方拘提主嫌李振瑋和張姓男子等12人到案,李振瑋和張姓男子一百萬元交保,其餘共犯5到10萬交保,呼籲民眾聽到投資虛擬貨幣穩賺不賠,一定要提高警覺,才不會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血本無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捲入大姑詐騙案洗錢案 徐巧芯:有點後悔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