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前哨戰 台南黨部主委改選 陳亭妃、郭國文較勁
2年改選1次的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5月將重新進行改選。(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曾虹雯、鄭博暉、鄭兆佐、林俊明 高雄台南報導

2年改選1次的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5月將重新進行改選,被認為是2026市長選戰的前哨站,南臺灣各派系的動向,台南方面,立委陳亭妃、郭國文為此隔空較勁、煙硝味十足;至於高雄方面,除了湧言會確定推派黃文益參戰,新系方面也有人出戰,被認為高雄新霸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示,不要怕競爭,有競爭才有進步。

更多新聞: 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改選 余天對戰蘇巧慧

2026前哨戰 台南黨部主委改選 陳亭妃、郭國文較勁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將重新進行改選,高雄方面,湧言會推派現任議員黃文益角逐。(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將重新進行改選,各派系主委之爭也正式開打,高雄方面,湧言會推派現任議員黃文益角逐,新系內部也暗潮洶湧。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說,其實還有第二組人選,其他派系的同志也開始運作了,那新系的部分除了我之外,其實還有兩三個同事,大家都躍躍欲試。高雄市議員黃文益則說,過程之中我們都不希望兵戎相見,縱使現在人選還沒協調出來,不知道是同額還是競爭,我都會盡我最大努去跟各派系換意見。

各派系都想用協調取代廝殺,但人選共識卻沒有那麼簡單。兩年前高雄黨部主委改選,就是由市長陳其邁出面協調,避免派系內耗,這次是否又會是同樣模式?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自己是公親不是事主,因為民主競爭也都是正常的事,希望大家都能有君子之爭。

2026前哨戰 台南黨部主委改選 陳亭妃、郭國文較勁
下屆黨部主委牽動2026年縣市長選舉。(圖/民視新聞)

下屆黨部主委牽動2026年縣市長選舉,台南方面,新系傳出將由立委郭國文參選主委,志在角逐下屆市長的陳亭妃,動向也備受關注。立委陳亭妃說,大家真的是都畫錯重點了,黨部主委好像要為誰造王,是誰的代言人,她自己要率先宣布不會推出任何的代理人。立委郭國文則是認為,黨內同志其實不需要含沙射影,也更不需要亂貼標籤,當然更不應該指桑罵槐。目前立委林俊憲和陳亭妃,都被點名是2026台南市長的熱門人選,林俊憲有包括立委郭國文、林宜瑾、賴惠員襄助,陳亭妃掌握正國會,湧言會以王定宇為代表。但目前只有屬於湧言會的前議員陳金鐘登記參選主委。黨部主委改選被視為2026縣市長選舉前哨戰,各派系動作也都受到外界關注。

更多新聞: 蘇巧慧、余天參選新北黨部主委 黨內派系角力成2026前哨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