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疑身體不適溺水 潛水教練送醫急救宣告不治
屏東後壁湖,發生潛水教練溺水不治的意外。(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洪明生、劉尹淳 屏東報導

屏東恆春後壁湖是潛水客的熱門潛點,卻傳出一名當地潛水教練,和太太、朋友前往潛水,回程時,疑似因為身體不適,溺水的意外,當場失去呼吸心跳,警消獲報後,派救護人員趕往急救,一旁來潛水的醫學系學生,也加入幫忙救援,無奈送醫急救後,男子仍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疑會車時未保持車距 砂石車車頭對撞1死1傷


回程疑身體不適溺水 潛水教練送醫急救宣告不治
屏東當地一名潛水教練,和太太友人前往後壁湖潛水,發生溺水意外。(圖/民視新聞)


救護人員緊急幫男子插管急救,因為這名男子到海邊潛水,上岸前卻發生溺水意外。參與救援陳姓教練表示,早上9點多,要帶學生從軟珊瑚要下去,著裝好之後,發現水面上有人在呼救,救起來的人呼救的,因為溺水者已經呈現昏迷了。


回程疑身體不適溺水 潛水教練送醫急救宣告不治
消防隊員獲報,派遣2車3人前往救援,無奈送醫後,陳男仍宣告不治。(圖/民視新聞)


這起意外發生在屏東恆春後壁湖,67歲的死者陳姓男子,是當地一名潛水教練,和太太及友人,前往潛水,回程時太太發現陳男的氧氣桶咬嘴脫落,沒有吸氣反應,疑似身體不適溺水,趕緊呼救。參與救援陳姓教練表示,發現他已經算是口吐白沫,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跟意識,一名學員他正讀醫學科,所以他有幫忙協助急救。屏東縣消防局恆春分隊隊員鍾承桓表示,我們救護人員接手後,也立即給予CPR、AED,及插管給藥等救護處置。

消防隊員獲報,派遣2車3人前往救援,兩名來潛水的護理人員,也投入幫忙,急救將近10分鐘,無奈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屏東縣警察局恆春分局龍水派出所長陳永豐表示,之後救護人員,將陳男送往恆春旅遊醫院救治,院方於11時05分宣告不治,本案已報請檢察官相驗,確切死因尚待解剖後方能釐清。恆春後壁湖是潛水客的熱門潛點,這回卻發生潛水教練溺水意外,詳細死因將交由警方釐清,給家屬一個交代。


更多新聞: 小琉球自由潛水賽傳意外 選手下潛50米身體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