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亞太助卿訪中國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亞太事務的國務助卿康達。(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美國負責亞太事務的國務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正在中國訪問,美國國務院表示,他已會晤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國台辦副主任仇開明,並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日峰會「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外交部:已成國際間高度共識

美國國務院表示,康達與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會見了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中國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楊濤,雙方進行深入的討論,包括美中之間,地區和全球的問題,以及台海、南海、北朝鮮問題,美方強調致力於推進美國和盟友、夥伴的利益和價值觀。

此外,康達及同行的白宮國安會官員柏蘭(Sarah Beran)已經會晤國台辦副主任仇開明,討論兩岸問題,美方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重申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三個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南韓舉行「國防對話」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