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日峰會「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外交部:已成國際間高度共識
美日峰會「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0日在元首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內容中重申了「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至關重要」,對此,外交部表示,本次峰會聯合聲明再次展現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已經是國際間的高度共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水原一平從大谷翔平帳戶「偷錢手法曝光」 恐已竊逾1.3億台幣給組頭

外交部提到,拜登及岸田文雄於美東時間4月10日在美國華府舉行元首峰會,並在會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至關重要,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並在會後發布的事實文件(fact sheet)中提及我國對於太平洋島國發展的貢獻。

外交部對此表達高度歡迎,並感謝美日兩國元首持續在各個雙邊及多邊場域公開表達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以及肯定我國對於區域發展的貢獻。

外交部強調,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與灰色地帶挑釁行徑已對區域形成嚴峻挑戰,本次峰會聯合聲明再次展現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已經是國際間的高度共識。外交部歡迎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台海和平與穩定。

外交部說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台灣將持續與美、日及所有理念相近夥伴攜手合作,促進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並持續在國際發展議題上貢獻己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民生醫院「送錯人開錯刀」重罰50萬 院長免職、主刀醫師記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