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普悠瑪撞落石出軌「無告警系統」 王國材下令台鐵重新盤點風險路段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昨(10)日晚間,台鐵445次普悠瑪自強號北上列車行駛到花蓮和平站時,擦撞到巨大落石,導致第1車北邊2軸出軌,影響鄰線,所幸146名乘客無人受傷,台鐵也於今(11)日上午6時搶通恢復雙線行車。不過,由於該處未列為高風險區,非落石告警系統裝設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受訪時表示,後續將請台鐵重新盤點並評估,是否需要再加裝告警系統裝設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晚間1列普悠瑪撞擊落石! 前三節車廂意外出軌

王國材今日上午前往宜蘭考察受訪表示,昨日晚上台9線蘇花公路邊坡有落石,從台9線掉落入侵台鐵軌道,經台鐵趕工處理,已在今早6時通車。台鐵落石告警系統已設置26處,都在運行中。

王國材也說,昨晚出軌處當時評估邊坡還算穩定,但經過這次花蓮地震,大大小小地震累計超過800起,台鐵除了後續還有38處設置落石告警系統,也會請台鐵把所有邊坡再巡查一次,特別是針對花東一帶重新評估,並請台鐵持續研擬,是否需再增加告警系統設置點,若要增加經費都會支持。

更多新聞: 普悠瑪撞上餘震落石驚傳出軌! 台鐵證實:沒有翻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