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水原一平從大谷翔平帳戶「偷錢手法曝光」 恐已竊逾1.3億台幣給組頭
水原一平從大谷翔平帳戶「偷錢手法曝光」 恐已竊1.3億台幣。(圖/達志影像提供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洛杉磯道奇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前翻譯水原一平,因涉嫌竊取數百萬美元用於還賭債,在3月被解雇後,目前正在就涉嫌竊盜的指控進行認罪協商。聯邦檢察官掌握證據證實水原一平更改了帳戶設定,導致大谷無法收到交易訊息,而水原一平可能竊取的金額比一開始新聞報導的450萬美元(約1.3億台幣)還要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水原一平涉簽賭 大谷翔平「很難過」:我信任的人竟做這樣的事

大谷翔平先前的聲明指出,「水原一平一直從我的帳戶中偷錢,他所對外說明的都是謊言!」據《紐約時報》報導,水原一平的簽賭案有了新的進展。報導中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水原一平目前正在進行認罪協商,且調查單位已經掌握證據,能夠證明水原一平更改了帳戶設定,導致大谷無法收到交易訊息。這也可能意味著水原一平挪用的資金可能比最初報導的450萬美元還要多。

與此同時,相關調查已經接近尾聲,水原一平可能會承認一系列違法指控。知情人士透露,調查單位最近也已經與大谷聯繫,以便更清楚地了解兩人之間的關係以及涉及簽賭案的細節。

此外,知情人士還指出,如果水原一平能夠迅速承認罪行,將有助於減輕其刑責。關於水原一平從韓國返回美國後被執法人員攔下的情況,目前尚不清楚他在接受調查時的陳述內容,但他並未遭到逮捕。水原一平已聘請洛杉磯前聯邦檢察官Michael Freedman擔任辯護律師,但目前尚未發表評論。

這項調查由美國國稅局刑事部門的洛杉磯辦公室、國土安全部以及加州中區檢察官辦公室共同進行。

更多新聞: 大谷上火線說明美媒不買帳 道奇總教頭:他少了水原與隊友溝通更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