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水原簽賭案無損人氣 大谷翔平「巨型壁畫」洛杉磯亮相
大谷翔平巨型壁畫,27日在美國洛杉磯「小東京區」揭幕。(圖/擷取自大谷翔平X)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雖然近期遭到水原一平簽賭案纏身,但仍無損他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26日他重返前東家天使隊主場出賽時,獲得天使球迷的熱情歡呼與鼓掌;另外在洛杉磯的「小東京」街區,一幅大谷翔平的壁畫也正式亮相,吸引不少球迷到場朝聖。

更多新聞: 全城挺大谷!洛杉磯球迷堅信大谷人格 道奇團隊現身表態力挺

人氣不減!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雖然近期遭到翻譯水原一平簽賭疑雲纏身,打擊方面交出「10支0」的悲慘表現,不過仍無損他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26日他返回老東家天使隊球場出賽時,獲得天使球迷的熱情起立鼓掌歡呼,天使隊也特地在大螢幕上播放紀念影片。大谷則暫時退出打擊區,脫帽向滿場球迷致意。

另外在美國洛杉磯市區的「小東京」街區,「宮谷飯店」外牆上出現一幅新的大谷翔平壁畫,背景則是日本富士山;據NHK報導,這幅壁畫在當地時間27日正式落成並揭幕,栩栩如生的大谷翔平揮棒與投球姿勢,吸引不少球迷到場朝聖、合影留念。

這幅高達45公尺的巨大壁畫,由當地知名的畫家羅伯特(Robert Vargas)繪製;有前來朝聖的球迷認為,大谷翔平是日本的「貝比魯斯」("Babe" Ruth,前紐約洋基隊二刀流球星),而宮谷飯店業者也希望藉此吸引更多球迷到來,看看他們心中的偶像,刺激小東京區的繁榮。

日本移民聚集的洛杉磯「小東京區」類似於華人的「唐人街」,是加州日裔美國人的文化中心;1995年被列入美國「國家史跡名錄」。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開記者會12分鐘結束秒閃!1細節遭美國記者猛批:更可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