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來繼續當大谷翔平的捕手! 道奇隊端10年合約、45億重金續簽史密斯
道奇隊強打捕手史密斯(Will Smith)。(圖/美聯社提供)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據外媒《MLBTradeRumors》報導整理,今(2024)年冬天簽約動作頻頻、積極補強戰力的洛杉磯道奇隊,今(28)日又端出一張長達10年、總額1.4億美金(約台幣45億)大合約,提前續約陣中強打捕手史密斯(Will Smith)。外媒指出,史密斯的原有合約至2025年賽季末到期,因此簽下這張新約後,雙方合作將延長8年、直到2033年後結束。

更多新聞: 快新聞/SBL假球簽賭首次開庭!「柯神」柯旻豪理平頭、戴手銬現身

棒球數據網站《FanGraphs》多項資料都顯示,下個月將滿29歲的史密斯,是當今美國職棒最優秀的捕手之一。過去5年合計,史密斯總共繳出0.261打擊率、0.357上壘率、0.483長打率成績,在聯盟內上場打擊超過1000次的捕手當中,分別排名第8、第2、第3。《FanGraphs》也指出,這段期間他繳出的勝利貢獻值(WAR)達到15.3勝,在所有捕手中排第二高。

快新聞/未來繼續當大谷翔平的捕手! 道奇隊端10年合約、45億重金續簽史密斯
道奇隊強打捕手史密斯(Will Smith)。(圖/美聯社提供)

外媒也指出,此張合約的薪資總額,將暫居大聯盟史上捕手第三高,僅落後雙城隊簽下茂爾(Joe Mauer)的1.84億美元(約台幣58.9億)、巨人隊簽下波西(Buster Posey)1.67億美元(約台幣58.9億)。目前,美國職棒只有波西、茂爾、史密斯與另一位現役捕手瑞爾穆托(J.T.Realmuto),曾簽下一億元以上合約。足見道奇隊對史密斯的重視程度。

史密斯續約後,也確定將和道奇隊今年引入的球星大谷翔平,維持長期的投捕搭檔關係。由於目前仍在等待右手肘傷勢復原,大谷翔平預估在2025年才能回歸投手丘;屆時,他才有機會第一次與捕手史密斯合作。據外媒報導,道奇隊先前嘗試簽下大谷翔平、以及另一位日本球星山本由伸,都有派出史密斯做為「招募團」成員之一,顯示他在球隊中的核心地位。道奇隊今年補強動作頻頻,先後簽下山本由伸、大谷翔平、又引入王牌先發投手葛拉斯諾(Tyler Glasnow)、以及去(2023)年敲出26發全壘打的外野手赫南德茲(Teoscar Hernández),如今又趕在賽季開打前夕成功續約史密斯,讓許多道奇球迷很期待球隊這季的表現。

更多新聞: 台灣之光!東海大學傑出校友郭小華獲選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