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男登山失聯「愛犬伴屍5日」  「聽到哨聲回應」才讓搜救員找到人
桃園男登山失聯「愛犬伴屍5日」。(圖/劉先生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桃園一名陳姓男子於23日上午出門到新北三峽區登山,但是當天未返家,家屬焦急報警,警消獲報後開始蒐救後,經連日搜索,在昨(27)日聽到了狗吠聲,循聲前往發現有隻黑犬,也是陳男的愛犬,名字叫黑皮,警方指出,黑皮是等到家屬出現後才沒叫,且連日守在陳男的遺體旁。

更多新聞: 快新聞/SBL假球簽賭首次開庭!「柯神」柯旻豪理平頭、戴手銬現身

三峽分局說到,陳男當天出門到晚上都沒有返家,家屬至桃園分局大樹派出所報案,經監視系統搜尋發現陳男於上午9時許行經本轄插角國小往有木里方向行駛。

插角所所長陳明麟率警員李安欣随即至轄內尋找,於21時48分分於熊空橋登山口尋獲該車,隨即告知勤務中心聯繫消防局支援搜山。在搜尋第5天於昨(27)日上午9時許,在有木里淸肺農場附近發現失蹤者大體,經家屬現場確認為陳男無誤。


快新聞/桃園男登山失聯「愛犬伴屍5日」  「聽到哨聲回應」才讓搜救員找到人
桃園男登山失聯。(圖/民視新聞翻攝)



據《中央社》報導,新北市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中隊長周志宇受訪時說到,搜救人員搜救時用哨子,尋找回應,之後聽到狗吠聲,循聲前往後發現一隻黑犬。這隻黑犬名叫黑皮也是陳男愛犬,直到陳男家屬出現時才停止吠叫,而黑皮連日來一直守護在陳男遺體身旁。

更多新聞: 台灣之光!東海大學傑出校友郭小華獲選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