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唐鳳、黃天牧未留任新內閣 卓榮泰回應了
卓榮泰表示,內閣是一棒接一棒,棒棒要更好,感謝及肯定過去內閣成員的努力跟辛苦。(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準閣揆卓榮泰今(16)日公布新內閣第3波名單,總計有6名部會首長,包括數位部長換人,由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主任黃彥男接任。對於原數位部長唐鳳、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都沒有留任,卓榮泰表示,內閣是一棒接一棒,棒棒要更好,感謝及肯定過去內閣成員的努力跟辛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新任內閣第3波人事出爐 崇越董事長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卓榮泰今宣布,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接任,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主任黃彥男接掌數位部長,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接任國發會主委,南台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任國科會主委,政大保險系教授金管會主委彭金隆為金管會主委,前宜蘭縣長陳金德則接掌公共工程委員會。

媒體問到,數位部長唐鳳為何沒有被留任?卓榮泰表示,內閣是一棒接一棒,不可停歇,這個階段到下個階段需要什麼樣傑出人才為國家服務,就會去尋找。卓榮泰指出,但也感謝及肯定過去多年來為政府、為內閣人民貢獻服務的所有成員,都表示敬意跟感謝,新的團隊會在這基礎上持續前進。

至於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也未留任,卓榮泰重申,只尋求這接段到下階段最適應、最需要的傑出人才,為國家跟人民奉獻,一棒接一棒,棒棒要更好,感謝跟尊敬過去內閣成員的努力跟辛苦。

媒體追問,藍營質疑陳金德是建商獨董,且曾經被監院彈劾。卓榮泰說明,陳金德過去確實有被監察院彈劾,但經過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決定是受到申誡的處分, 是九項態樣中最輕微的,也不影響續任任何公職的權利。

卓榮泰指出,至於擔任獨董的問題,必須在一定法定之前完成相關程序,這是法律規定也是團隊的約束,陳金德會照約定執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內閣名單未見鄭文燦 陳建仁:他有智慧、表現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