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列密件卻外流給徐巧芯 苗博雅飆罵蔣萬安:別以為議員是3歲小孩
苗博雅在議會中,質疑蔣萬安,為何已經當了16個月的廉政委員會召集人,還沒有調查任何的弊案,在這段時間內,只開過2次會。(圖/翻攝「苗博雅」YouTube)

影音中心/王雅瑜報導

台北市的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事件,事發後,北市衛生局在24日進行現場檢查,將此案列為機密文件,卻被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將採檢資料公開,對此,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12日怒轟,「根本是洩密」,不過資料提供給中央民代,卻不給北市議員做法,儘管市府說會再查,但讓苗博雅怒轟蔣萬安,「別以為議員是3歲小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神遭廠商封殺自曝損失300萬! 苗博雅曝「代言狂掉」真正關鍵

苗博雅質詢蔣萬安,台智光案的母約,已進入檢廉調卷的範圍,苗博雅詢問:「蔣萬安市府要不要自己去弄清楚簽約當時有弊端?」蔣萬安肯定回答:「要。」她提起廉政委員會,表示蔣萬安是該會的召集人,卻沒有調查過任何弊案,提到在柯文哲市長時期,起碼調查了大巨蛋案,但現在台北市長換成蔣萬安上任,已經過了16個月,卻仍沒有調查弊案,但蔣萬安在先前專案報告中,承諾會「徹查台智光案」,這說一套做一套的行為,讓她很「困惑」。

又「蔣」空話?苗博雅批廉委會1年多查弊案0件 蔣萬安允將徹查台智光案
苗博雅指出,蔣萬安身為廉政委員會召集人,在上任的16個月內,沒有立案調查任何的弊案。(圖/翻攝「苗博雅」YouTube)

苗博雅提到,蔣萬安上任16個月後,廉政委員會只有開過2次會,一次是討論是否要設立民間企業獎項,而第二次竟是討論公園的遊具、建管處建案,這些荒唐的開會項目,讓苗博雅痛批:「這些本來就屬於,各個機關要去做好的事。」質疑廉政委員會形同虛設。

又「蔣」空話?苗博雅批廉委會1年多查弊案0件 蔣萬安允將徹查台智光案
苗博雅調查過去紀錄發現,廉政委員會在蔣萬安上任後16個月內,只有開過2次會,都是討論關於地方機關應處理的事情。(圖/翻攝「苗博雅」YouTube)

苗博雅在質詢中,要求蔣萬安,要他將台智光案、士北科案、京華城容積案送往廉政委員會,進行立案調查,苗博雅詢問:「可以嗎?」蔣萬安則允諾:「可以啊。」承諾在未來會將這三案件,送往廉政委員會調查。

而苗博雅接著問,北市府3月24日採檢的廚師手部照片、採檢刀具與砧板相關紀錄,北市議員想要索資卻無法拿到,竟被流入中央民代手中,市府卻又告訴議會是密件,質疑「請問市長要不要交辦政風處查辦洩密?」,而蔣萬安僅表示「我們會去了解」、「我想衛生局會去釐清。」。

而這句話也引爆苗博雅怒火,大嗆「釐清什麼?政風洩密問題,衛生局要釐清什麼?自己查自己嗎?我告訴你,不要以為議員都是3歲小孩隨便呼嚨,如果資料已經外流卻不查辦洩密,那我非常合理推論,就是有人非法阻擋議員索資!這資料明明是可以提供給的,但你們給了中央民代,卻不給台北市議員,把議員當3歲小孩,跟你一樣好騙嗎?」。

更多新聞: 劍指被酸毛骨悚然害掉12代言 統神喊話要吳崢向他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