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深夜發文嗆「動一個不夠、動兩個」網罵翻 蔣萬安:只是在murmur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2026新北市長選戰,各黨積極布局,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頻被點名,近日又傳出,若李四川不選,可能由另一名副市長林奕華上陣。台北市長蔣萬安繼昨(15)日受訪回應後,晚間再發文嗆,「動我一個不夠,還要動我兩個喔」,不過卻被網友罵爆。對此,蔣萬安今(16)日表示,自己只是在「murmur(抱怨)」,大家懂的人就會懂,也可以發表自己意見,「這種意見都很好」。

更多新聞: 徐巧芯持內部資料!苗博雅反收空白文件不忍了 轟北市府黑箱:羞辱議員

針對2名副市長都被點名參戰2026新北市長選舉,蔣萬安昨日受訪回應,「你們動我一個副市長還不夠,還要動我另一個副市長,下禮拜要動市府內哪個同仁?」

蔣萬安晚間也在社群平台Threads再次寫道,「動我一個不夠,還要動我兩個喔」。不過,卻引發網友反彈,痛斥「要不要回答好苗博雅質詢的問題後,再來用串(Threads)啊」、「你的城市一堆兒童受傷害的問題耶,你到底在幹嘛」、「笑死人,誰選上誰負責,蔣萬安負責啥了?牽拖別人最無能」、「沒有幽默感還要硬耍幽默,實在很難看!把市政搞好才是你該做的事,這一點都不好笑好嗎?」、「你有沒有想過是你的問題最大?要不要考慮辭職?」

蔣萬安今日上午出席「113年全中運-全國暨賽前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再次問到,昨日晚間在Threads上發文,是不是心情受到影響?蔣萬安笑回,「不會」,自己只是發輕鬆,「在Threads上murmur(抱怨),大家懂的人就會懂」。

蔣萬安還說,吃冰淇淋兩顆,二寶、三寶動我一個還要動我第二個。

而針對貼文底下網友罵爆一事,蔣萬安笑著說,「這本來就是Threads,大家可以發表自己意見,這種意見都很好。」

蔣萬安也強調,會持續加強與年輕人溝通,不管是在Threads上發文,或透過臉書、IG發照片,「我想我們都會增加互動」,也非常願意年輕朋友標記他,發表看法、給建議。

更多新聞: 傳藍營勸李四川、林奕華選新北 蔣萬安:動我一個副市長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