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四川、林奕華出戰2026新北? 蔣萬安舉「佛祖故事」笑回這句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北副市長李四川再次被點名,多名藍營大老勸進他參戰2026年新北市長,正巧他昨天發文寫下順其自然、萬事遂心等詞語,引發討論。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5)日上午回應,表示李四川告訴他一個深具禪意的故事,值得咀嚼玩味;至於若李四川不選可能會是由林奕華參戰?蔣笑回:「你們動我一個副市長還不夠,還要動我另外一個副市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將重返國安會? 吳釗燮:心無旁鶩做好外交部工作到最後一天

李四川昨於臉書發文,寫下「心安即是福,心放下~放下心~放下~放心,順其自然,萬事遂心」,媒體詢問他對於此事看法。

蔣萬安表示,這顆石頭,李四川有告訴他是超過百年,有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去跟佛祖參拜,帶了2束花,佛祖在他開口前就說左邊的花請放下,右邊的花放下,他也放下,佛祖說你還沒有放下,是因為你的心中間要放下,這是非常具有禪意及哲理的故事,李四川是這樣告訴他。蔣萬安也說,李四川的話深具禪意、道理、哲理,他需要好好來咀嚼、玩味思考。

那李四川不選可能是林奕華選新北?蔣萬安笑說,「你們動我一個副市長還不夠,還要動我另外一個副市長,下週要動到市府內哪個同仁?」他強調,重點是市府團隊非常團結,持續推動台北市政,為市民打拼。

另外,媒體詢問市府上週一發函給台智光,談專案費率解約啟動,目前他們態度為何;日前地震北市警察局斷網1398筆,有罰則?

蔣萬安表示,4月8日已正式發函終止警察局CCTV專案合約,也給予15天請台智光來主張他們權利及說明,自己已責成警察局、資訊局、法務局成立跨局處的爭議處理小組,接下來若有任何消息,就請局處主動跟大家說明。



更多新聞: 徐巧芯舊名為「徐美鳳」!大姑「曾改過2次名」四叉貓曝:這4人全都改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