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藍營勸李四川、林奕華選新北 蔣萬安:動我一個副市長不夠?
北市府爭議平不了,副市長卻被拱備戰2026新北市?(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孟嘉美、談駿豪 台北報導

2026藍營誰出戰新北,獲關注。傳國民黨大老勸進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但川伯發文,看似無意,下一個熱門人選,竟是另一位副市長林奕華。讓蔣萬安苦笑,別再拔他樁。不過北市近期多事之秋,市府團隊螺絲掉滿地,但出戰選戰風聲頻傳,也讓議員痛批,吃碗內、看碗外。

更多新聞: 環狀線耐不住5級震?苗博雅質疑興建「人謀不臧」 蔣萬安這回答她怒了

2026地方選舉前哨戰已經開打,不只綠營動起來,外界盛傳,藍營多位大佬,包含王金平,力勸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出戰新北市。

傳藍營勸李四川、林奕華選新北 蔣萬安:動我一個副市長不夠?
李四川出戰新北市?蔣萬安:別再拔我副市長(圖/民視新聞)

臉書po出石頭照,只是這心,中間的一點,落在地面。搭配川伯心安即是福的文字,順其自然、萬事遂心。饒富禪意,市長蔣萬安,怎麼解讀?

台北市長蔣萬安:「(佛說)左邊的花請放下,他放下,右邊的花放下,他也放下,但佛祖說你還沒有放下,是因為你的心中間要放下,我覺得很有禪意,很有道理很有哲理,我需要好好的來,咀嚼玩味思考一下。」

說要再三咀嚼,言談間似乎透露李四川會陪他走完這一任期。那麼另一位副市長,林奕華,是否有可能出征新北市?

台北市長蔣萬安:「你們動我一個副市長還不夠,還要動我另外一個副市長,是不是下禮拜要動到,市府裡面哪一個同仁。」

傳藍營勸李四川、林奕華選新北 蔣萬安:動我一個副市長不夠?
川伯沒意願?林奕華接棒選新北?(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沒聽說這個訊息,不過我們全心全力協助蔣市長,推動台北市政。」

沒聽說三個字,簡單回應,林奕華不把話說死。近來北市多事之秋,蔣萬安負面聲量飆高,從兒虐到食安連環爆,第三位副市長更是懸缺近一年,到現在還沒個影。

台北市議員(民)顏若芳:「國民黨真的台北市,完全都沒有處理好,台北市的滿意度,都還是在後段班,台北市長市府團隊,整個的聲量是負聲量爆表,請不要把新北市民,當作一個這麼隨便的一個都市,大家都會看。」

議員要市府團隊不要吃碗裡、看碗外,別把專心拚市政當口號,而是要實際做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余天參戰新北主委幫他2026選市長鋪路? 林右昌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