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回鑾衝突  光頭男撤告與鄭銘坤和解
顏清標牽起兩人的手強調遶境衝突都是誤會。(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許家程、黃信儒、林子翔台中報導

大甲媽祖遶境回鑾發生衝突糾紛,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遭到北部來的鄭姓男子控告傷害,日前雙方隔空交火,今天出現戲劇性轉折,鄭姓男子現身鎮瀾宮參拜媽祖,陪同的還有董事長顏清標,當事人鄭銘坤也現身,三人握手同框,說一切都是誤會,鄭姓男子也表示已經撤告,不會追究。

更多新聞: 工程行迎接大甲媽鑾轎要放煙火 疑和秩序人員爆發推擠衝突


大甲媽回鑾衝突  光頭男撤告與鄭銘坤和解
鄭鴻文及鄭銘坤現身鎮瀾宮拜媽祖雙方和解。(圖/民視新聞)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和提告人鄭先生,現身鎮瀾宮參拜媽祖,副董事長鄭銘坤也現身,三人平心靜氣持香參拜。顏清標站中間,牽起兩人的手三人同框,為了接駕衝突,當和事佬。顏清標說都是誤會啦,三人拜媽祖前已經泡過茶喝聊過天,一笑泯恩仇。


大甲媽回鑾衝突  光頭男撤告與鄭銘坤和解
雙方握手言和鄭鴻文也撤告了。(圖/民視新聞)


曾經活躍於北部幫派的的鄭鴻文來頭不小,是以LINE揪黑幫的始祖「中山聯盟」創始人之一,多年前小弟還涉入夜店殺警案。這回參加遶境回鑾,帶著女兒因為疑似扶轎程序和鄭銘坤起衝突。鄭鴻文說要提告,鄭銘坤也回嗆,要告就去告,雙方隔空交火,沒想到,出現戲劇性轉折,雙方和解了。雙方能和解,顏清標疑似居中協調,扮演了關鍵角色,鄭鴻文也已經撤告,希望衝突風波就此落幕。


更多新聞: 大甲媽回鑾行經彰化市 信徒接近鑾轎一度爆推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