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行迎接大甲媽鑾轎要放煙火 疑和秩序人員爆發推擠衝突
大甲媽回鑾在北斗發生推擠衝突優勢警力強勢介入。(圖/社會事新聞影音)

中部中心/李文華彰化報導

大甲媽9天8夜遶境回鑾,昨天(11日)行經彰化北斗斗苑路時,發生了推擠衝突。一家工程行,為了迎接媽祖鑾轎要燃放煙火,卻疑似和媽祖鑾轎的秩序人員發生口角,演變成推擠場面。所幸警方及時介入,沒讓衝突擴大。

更多新聞: 免費各式點心供隨香信眾取用 大甲媽遶境充滿濃厚人情味!


工程行迎接大甲媽鑾轎要放煙火 疑和秩序人員爆發推擠衝突
媽祖鑾轎回鑾行經斗苑路發生推擠衝突。(圖/社會事新聞影音)


媽祖鑾轎回鑾行經彰化北斗斗苑路,一間工程行燃放沖天炮煙火,熱情迎接。在場信徒也很多,有人跪地等著鑽轎腳,但怎麼知道,旁邊突然爆發推擠衝突。你推我擠誰也不讓誰,眼看可能快要打起來,穿著背心的北斗鎮鎮長顏宏霖,也想衝過去Hold住場面。


工程行迎接大甲媽鑾轎要放煙火 疑和秩序人員爆發推擠衝突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信徒多推擠難免。(圖/民視新聞)


事情發生在11日下午三點多,媽祖鑾轎行經斗苑路這間工程行前發生衝突,所幸在場警方,及時控制場面將雙方隔開。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回鑾,鑾轎回到彰化發生零星衝突,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說話了。媽祖遶境人潮擁擠,但人一多加上天氣熱,就容易發生口角或肢體衝突,轄區警方沿途繃緊神經,就怕大甲媽"格鬥盃"真實上演。


更多新聞: 大甲媽還沒到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牌樓遇祝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