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注入新生命!坑道改成餐廳 「冬暖夏涼」經典好菜飄香
老磚窯廠轉型成餐廳美食注入新生命(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中有一座傳統磚窯廠,現在不再燒紅磚,但為了讓更多人了解磚窯文化,磚窯廠第三代老闆,乾脆轉型,將坑道改成餐廳,而特殊設計,意外讓餐廳空間,保有冬暖夏涼特點,如今有超過一甲子歷史的磚窯坑道,不再燒磚,改燒一道道佳餚。

更多新聞: 彰化迎白沙屯媽祖開辦750桌 海陸大餐從凌晨開煮


美食注入新生命!坑道改成餐廳 「冬暖夏涼」經典好菜飄香
磚窯坑道辦桌客人新奇體驗(圖/民視新聞)



師傅快速翻炒,上海菜飯,熱騰騰起鍋,米飯粒粒分明,香氣飄散,油亮可口,經典好菜,不只這道。掀開模具,完美開箱,金字塔一刀肉,層層堆疊,視覺震撼,味覺饗宴,爌肉肥而不膩,滷的透味。大啖美食之外,抬頭一看,奇怪怎麼用餐環境,像極了防空洞,原來餐廳,前身是一處燒紅磚的磚窯工廠。


美食注入新生命!坑道改成餐廳 「冬暖夏涼」經典好菜飄香
傳統磚窯廠停產紅磚改燒好菜佳餚(圖/民視新聞)



這處磚窯,長約78米,寬約10米,共有22個出窯口,外觀呈半圓拱型,一次可以燒製25萬塊紅磚,已有超過一甲子的歷史,但現在已不再燒磚,第三代接手後,苦思如何傳承,因緣際會之下,以美食注入新生命。磚窯坑道設計,為保持內部溫度,沒想到,意外為餐廳帶來冬暖夏涼效果,而燒磚產業,如今沒落,不燒紅磚,改燒一道道好菜,美味飄香。


更多新聞: 鹿港超過一甲子美味!遵循古法手工製丸 金門高粱香腸濃郁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