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尚未到來 融雪釀洪災 俄羅斯與哈薩克逾12萬人撤離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俄羅斯和哈薩克遭遇數十年來最慘洪災,異常融雪導致河水暴漲潰堤,月初至今超過12.5萬人撤離,俄國與哈薩克邊界的托波爾河水位正快速上升,西伯利亞西南部伊信河水位可能在幾天內達歷史高點,情況十分危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膽狐狸專挑貴的拉! 809萬法拉利「慘成便盆」心酸畫面曝

救難人員划著船、穿梭在已被淹沒的村莊,挨家挨戶尋找受困民眾。

洪峰尚未到來 融雪釀洪災 俄羅斯與哈薩克逾12萬人撤離

洪水來得又快又急,一樓早已被淹沒,救難人員撬開屋頂、驚險從窗戶救出受困民眾。

俄羅斯和哈薩克遭遇數十年來最慘洪災,異常融雪導致多條河流暴漲潰堤、俄國中部山城奧爾斯克淹成一片汪洋;而西伯利亞西南部的水位也正快速上升。

秋門州州長摩爾:「帶上貴重物品立即前往安全區域,到您的親戚那裡,或是臨時避難所。」

從月初至今、這波洪災已導致超過12.5萬人撤離家園。靠近哈薩克邊界的庫爾干州,托波爾河水位也急速上升、預計可能升高到11公尺。不只俄國情況岌岌可危,鄰國哈薩克也遭波及、超過11萬人無家可歸。

16號,哈薩克總統搭機前往災區視察,承諾全力協助災民。

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現在是我們所有人的艱困時期,這是場全國災難,我認為接下來的十天將最為關鍵。」

洪峰尚未到來 融雪釀洪災 俄羅斯與哈薩克逾12萬人撤離

這是哈薩克80年來最慘天災之一,北部的河流水位達到前所未有高度,但洪峰尚未到來,總統親自坐鎮,軍隊搶時間在各地蓋起土壩,絲毫不敢掉以輕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伊朗總統通話! 普丁:中東各方需要克制